排便前按一穴位除便秘(图)

发表:2015-01-13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排便前 按压鼻翼两侧迎香穴(网络图片)

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精致,许多意料之外的毛病也随之增加了,便秘就是其中之一。如今,不只是胃肠道功能衰退的老年人,就连中青年人也便秘。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防止便秘的高招。

生活必须有规律

谈及便秘,尽管饮食、运动、精神压力等都是造成便秘的原因,但归根结底都是人们生活不规律造成的,或者说是现代人打破了正常的生活习惯导致的。

比如,肠道需要借助食物的刺激进行蠕动,但现如今人们的饮食却过于精细,让肠道少了这层刺激;人需要一日三餐,肠道也适应了每天定时蠕动,但有些人却为了减肥,非要省掉一顿,这也导致了肠道蠕动的减少;排便应该按时,但很多白领忙起来,经常会错过了宝贵的“便意”;生命在于运动,现代人动得越来越少,有些人除了中午吃饭,一整天就坐着,这很容易引起肠道疾病。

此外,预防便秘的四步保健操。

1.练习提肛运动。小腹收缩,同时收缩肛门,便秘病人每天3次,每次60—100下。

2.按摩腹部,每次顺时针按摩腹部36下、逆时针36下,每天3次,多多益善。

3.排便前,按压鼻翼两侧迎香穴,每天10分钟。

4.耳穴疗法,用手指快速捻动耳垂一两分钟,每天3次。

多吃素食,少喝牛奶

多吃素食。素食中的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当然,从营养均衡的角度讲,应该摄取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肉类和海鲜,但一定要控制量。

除了素食之外,每天喝1.5—2升左右的水,特别是每天早饭前要喝700—800毫升的水,上班时间也会随时饮水。此外,吃饭时喝些汤、粥之类的食物这样可以保持肠道湿润,利于排便。

出差时多吃果蔬

尽管没有便意,但人体长期形成的生物钟并不容易被打破,所以你还应该去厕所,同时进行腹部按摩帮助排便。左下腹是粪便聚集的区域,在此处沿顺时针方向做圆周按摩,会起到辅助作用。

对于纤维素的摄入,很多人都存在误区。比如,多数人都以为芹菜的纤维素含量应该比青菜多,实则不然。能够预防便秘的纤维素并非我们可以眼见的粗纤维,而是一种在体内分解而成的纤维素,它能够增加肠道内水分,预防便秘。

便秘分两种,一是功能性的,也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偶尔会有两三天排便困难。这类便秘只要积极预防基本可以避免;另一种是器质性的,即因为某些疾病造成的,这种情况需药物甚至手术治疗,不能麻痹大意。

来源:生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