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实名制净化五毛?2015中共实行网络管理引热议(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1-14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1月13日,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网信办)办公室宣布,2015年将全面展开对网络真实身份信息的管理,包括微博、贴吧及网站等均实行“实名制”。有评论指出,这是为钳制言论自由,而找出的冠冕堂皇的理由。长此以往,很可能成为引发民怨的另一导火线。

中国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负责人徐丰表示,近期约有50多家网站、栏目及微信公众帐号被关闭。2014年底,当局对即时通讯工具管理的全面复核结果显示,目前,使用真实身份注册微信帐号的民众已超过80%,其他即时通讯工具的“实名帐号”已在90%以上。


(网络图片)

“我的微博里有大量的水军、五毛,也搞不懂他们是从哪里来的,我不知道实名制是不是在这一块也加强管制?还是仅仅对所谓的异见人士的批评管的更严格?”微博大V袁裕来律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实名制已提出好多年,从法律上来说,侵犯个人许多的权利,“在网络上发表评论必须要别人知道我是谁,钳制非常明显,这方面管制也越来越严格。”

“实名制”引发许多中国网友热议。网友‘@NiNiNaNina’表示:“如果五毛也同样实名的话,这个网络会净化很多。”

网友‘冯师长’说:“刚看到网信办发布:今年微博、贴吧全面实名制这消息,逗死我了。一群管不住自己贪污腐化的人,却想着如何来管住人民的嘴,这简直要逗死人的节奏。”

网友‘时尚酸梅汤’则留言:“我们不想把实名制信息存储在互联网商家,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手机号这4个元素搭配银行卡号就可以将个人的账户下的钱转走。”

也有网友质疑,怎么保证不会因言获罪?怎么保证不会被扣上寻衅滋事和颠覆国家之类的罪名?

“所谓实名制维护网络健康,这些都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醉翁之意不在保护公民隐私而是打压言论自由,为此找冠冕堂皇的理由。现在就像历史上周厉王时代一样,不让老百姓说话。”曾获腾讯微博“十大草根人物奖”的网络活跃人士“秀才江湖”吴斌表示,言论打压越来越严重,这种状态深有所感,“我的新浪微博几天封一次号,维稳无死角到处管,只能越来越不得人心,短期可以控制言论,但长期来说,是加速它的灭亡。”

此外,人权组织“自由之家”2014年12月发布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再次被列为互联网自由最差的国家。这项调查涵盖65个国家,时间从2013年5月到今年5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