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斥责“自曝其丑” 江派常委哑口无言(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1-14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德江明暗搅局,早被习近平晾一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刚刚过去的2014年香港和平占中运动,因港府暴力镇压下演变成“雨伞运动”。据报,香港问题令中南海内部分歧更加明显。港媒《前哨》杂志文章披露了习近平在一次国安委专项会议上,当面大声斥责分管香港事务的张德江,张哑口无言。此前,作为江派台面人物的张德江屡屡明暗搞对抗,早已被习近平晾在一边。

港媒爆习近平曾呵斥张德江自曝其丑

引发全球聚焦的香港雨伞运动至去年12月15日结束,中共人大委员长、江派常委张德江和被香港特首梁振英认为是激化香港局势的主要责任人。

去年6月10日,江派大佬张德江和刘云山联手透过“国新办”发出改变“一国两制”定义的香港“白皮书”,引发80万港人参加公投及7月1日51万港人上街抗议。8月31日,张德江控制的中共人大封杀港人真普选,再引发学生罢课。

“雨伞运动”爆发。张德江操控下,秘密策动“反占中”,企图将香港越搅越乱让习近平难堪。2014年10月3日,“雨伞运动”进入第6天时,香港黑帮成员与外围组织以“反占中”名义袭击、围攻参与香港“雨伞革命”的民众,强行拆除现场的帐篷、横幅,辱骂抗议民众,甚至当街非礼支持女市民,暴力恶行持续2天。

据《前哨》杂志披露,2014年10月底,习近平曾在北京召开“国安委”会议专项解决香港问题。参加会议有“国安委”正式职衔的6人,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孟建柱、张春贤及栗战书。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也有参加。

《前哨》援引消息指,习近平在会上讲到他所掌握的“占中”信息,当讲到所谓“反占中”者在示威现场捣乱、打人、非礼女市民时,习大声斥责以张德江为最高领导的中共港澳协调小组:“采用不文明的手段反占中,你们这是自曝其丑!”据说在整个会议期间,张德江几乎无一句实质性发言,基本静默。

张德江明暗搅局 早被习近平晾一边

《前哨》文章援引北京一名高官表示,高层圈内早有察觉,中共十八大以来张德江一直明里暗里给习近平捣乱,比如在废除劳教制度和“刑上常委”等问题上。

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曾报导,围绕习近平扩权和周永康案定性问题,习近平与张德江之间曾发生了巨大的分歧。习近平主张对周永康经济和政治问题一起查,最终定性为反党集团;而同为江派成员的张德江则力主对周仅仅定性贪腐。不过,12月6日凌晨中共官方发布的周案处理通报,显示周永康“反党”定性基本落定。

此外,据《争鸣》报导,张德江一直提防习近平借改革名义大力扩权。习近平原计划通过立法程序,将国安委从党权序列正式并列国家行政权力序列,但是张德江对习实行了程序阻击,造成两会期间人大没有该议程。习干脆强行绕过张德江运作国安委,将张德江晾在一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