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陨石砸的?南极洲冰面发现奇特圆环(图)

发表:2015-01-14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在进行空中例行飞行的研究工作时,在南极洲东部冰面上,发现一个奇怪的环形结构。(视频截图)

科学家在进行空中例行飞行的研究工作时,在南极洲东部冰面上,发现一个奇怪的环形结构,原本这个区域的冰面应该是平坦且没有特色的。目前的一个解释是,这个环形结构可能是由一块房子大小的陨石砸入南极冰层,产生的巨大撞击坑。据《每日邮报》报导,图片显示,在南极洲,一些破碎的冰山被一个直径约2公里的环形包围,环形的外围还有一些小的环形。

地球物理学家斯蒂安•缪勒(Christian Müller)博士是第一个发现冰层上陨石坑的科学家。他表示,在一次例行探测飞行时,向窗外望去,看到一些不寻常的结构,在一个非常平坦的冰架上,被一个大翼状的圆形结构包围着,非常不寻常。“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情,第一个想法是,这可能是陨石造成的结构。”

研究人员随后发现两个独立的研究报告说,2004年,该地区曾有陨石坠落。在2004年9月2日,曾经探测到一系列低频率的声波,这类声波人类听觉系统无法识别,但能够传播很长距离。位于世界各地的6个探测器,均检测到这种声波是陨石爆炸发出来的,使科学家能够定位陨石爆炸发生在南极洲东部。

在另一项研究中,澳大利亚设立的南极科学考察站戴维斯站的科学家们报告说,同一时期,那里大气中的灰尘浓度增多。他们估计,坠落的物体直接砸到冰上。研究认为,房子大小的陨石进入南极上空的大气层后爆炸,陨石碎片散落在冰层上。

伊丽莎白公主观测站地球物理学家格瑞米•伊格斯(Graeme Eagles)博士表示,他们仍在处理细节,冰面上的冰和雪搅在一起。他说,一些数据有助于认为是陨石造成了这个火山口似的圆形圈。他说:“我们不能说在这一点上很有信心,但可以说,我们发现了一些非常不寻常的事情。”

伊格斯说,有趣的是,当我们探测这个大圆形时,在冰面上也发现一些较小的圆形和亚圆形结构。”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在2004年观测到的陨石碎片有7米到10米宽,重达600到1900吨。他们估计,陨石在南极上空以29,080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爆炸造成的威力相当于1万2千吨TNT,而陨石碎片则坠落在南极的冰面上。

伊格斯的研究团队打算对这个圆形的冰层下部去探测,看看是否会有更多的线索。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