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追踨技术大揭密 男女焦点大不同!(组图)

发表:2015-01-15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有一间调查公司利用眼球追踪技术,分析消费者对于广告的观看重点。其中有几项调查是针对男生与女生看广告的眼球轨迹分布,发现男生与女生所注意的“重点”差异很大。就让我们用这些比较图来看看男女“看法”的差异。

1、谁在看网站广告?

这里列出三种一般网站搭配网站广告的形式,你可以看出,不管网站广告放在哪里,结果都是一样的。

2、你怎么看Google查询结果?

这是一张典型的Google查询结果,研究显示我们只会将注意力集中在查询出来的前面五项,后面的重要性依次递减。而右上方第一、二则的广告的确是有吸引到部分的注意。

3、新闻网站怎么看?

毫不意外,人们将注意力放在标题以及照片上,但依然不放一眼在旁边的广告上。

4、影音网站怎么看?

注意,没有人愿意看下方节目广告的主播的脸,宁可把视线放在影音播放视窗下方的说明文字就打住。

5、怎么看脸书?

原来大家看脸书时,是先看每个人的照片,如果这个人我们不感兴趣,那他讲的话或是PO的文就跳过。

后面还有对一般广告的“看法”。

6、主角视线也会影响你

这张左右两边的图片“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其中女主角的眼睛焦点注目的位置不同,你可以看到影响读者眼睛轨迹的分布差异有多明显。

7、运动场的现场布条广告

这是一则电视转播足球比赛的截图,人们看这张图片,会将视觉放在几个场边的广告布条上。

8、户外广告文字真的有用

在户外大型广告看板上,你以为人们会将目光放在主角脸上?虽然也没错,但显示更多人是把注意力放在一旁的文字上。

9、看夜景照片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这是一张拉斯维加斯的夜景照片,眼球轨迹显示人会将视线放在街道的尽头处,而非画面最前方的建筑物上。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