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嚼特凉口香糖 下车吸口气居然昏了(组图)

发表:2015-01-16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16日讯】台湾一名30岁的陈姓男子,日前与朋友开车上山观雪,路上嚼特凉口香糖提神,没想到到了山上一下车,才吸一口气就被户外摄氏2度低温、口香糖的凉感内外夹攻昏了过去,还好警方实时提供氧气罐救援,他才醒过来。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1月14日凌晨4点多,台湾玉山降下今年第一场瑞雪,到7点为止积雪4.5厘米,很多人开车上山观雪,陈姓男子就是其中一个。


警察赶紧给昏过去的男子氧气罐,男子吸了几口才慢慢醒过来(图片来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在台湾,雪季期间不少民众会开车上山赏景,因为山路崎岖漫长,很多人会嚼口香糖提神,尤其是特凉口味的口香糖冲到鼻子,顿时感觉精神都来了。陈姓男子也是在路上嚼特凉口香糖来提神。但没想到当他到达山上的合欢山庄一下车,刚吸一口气,就被户外摄氏2度低温、口香糖的凉感内外夹攻昏了过去。同行友人吓坏了,还好正在执行雪季勤务的副所长刚好路过,赶紧给他氧气罐,吸了几口才慢慢醒过来,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叫来救护车,将他送医检查。


当时山上只有摄氏2度低温,再加上口香糖的凉感内外夹攻,男子一下车,就凉到整个人昏了过去。(图片来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吃口香糖怎么会吃到昏倒?原来陈姓男子开车来到海拔3150米高度,当时山上只有摄氏2度低温,一下车只感觉到一股寒意往脸上直冲过来,再加上口香糖的凉感内外夹攻,瞬间凉到整个人站不住瘫软在地,醒来还不知道自己怎么昏过去的,就连执勤的警察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状况。

原本只是要提神,没想到凉过头了,口香糖威力有这么惊人吗?一名消防队员说,户外的温度大概是2度左右,所以室内室外温度骤降,然后加上氧气分子量的不足,所以会造成他可能在换气上会有影响,造成他的昏厥。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