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洗发有学问,您知道吗?(图)

发表:2015-01-16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怎样正确洗头发,有许多学问,洗的时间、间隔以及方式等密切相关。而不良的洗发习惯,则会让秀发越来越脆弱,要注意避免哦。想要拥有一头健康的秀发,除了选择适合自已发质的洗发精之外,正确的洗头方法也很重要喔!,

1洗发水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有很多人在头发弄湿之后就马上用洗发水了,这样做反而洗不干净头发。正确做法是:洗头前先梳顺避免头发纠结造成脱发。为避免伤到头皮,最好是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再用温水冲洗一分钟以上,去除头上一些污垢之后,将洗发水搓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且须均匀的涂抹,避免局部浓度过高。轻搓头皮清除多余皮脂。彻底清洁后,再用大量的温水将洗发精完全冲洗掉。

2护发

护发素亦称润丝,洗发后擦干头发,将适量护发素均匀涂抹在头发上,从发根开始涂抹,再顺势往头发末端涂抹均匀。轻揉一分钟,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3平时多用一分力揉头皮才能防掉发

很多人都喜欢留着长指甲在洗头的时候用,这样很容易抓破头皮,导致感染。在洗头发的时候不要把头发堆在头顶揉洗,最好是用中医按摩的方法,从上至下慢慢的清洗,慢慢的洗头还可以保健康。

4洗发时水温要由高到低

水温在30-40℃即可,不要过热。过烫会使头发变得松脆易断过冷则去污去油腻效果差。

5护发乳冲洗干净

护理一头乌黑秀发是现在很多人都很关注的,残留的护发乳容易混合灰尘黏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所以每次洗头,头上的洗护用品一定要清洗干净。

6干燥

刚洗完的头发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所以必须尽快的吹干。首先是用毛巾吸掉大部份的水分,用毛巾包住头发轻轻的拍。用梳子轻柔梳理后,再自然晾干。接着再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如果需要使用吹风机,吹风机的温度设定低一点、且须不时的晃动吹风机,且尽量远离头部,同时另一手须不停的翻动头发,使每个地方受热均匀,头皮也充分干燥。

7洗完头马上外出

头发也是要防晒的,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比脸部的严重两倍以上呢!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紫外线容易导致断发、分叉。若洗完头马上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

责任编辑:雨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