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中国7大水怪出没地(组图)

发表:2015-01-18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传说有水怪的地方很多,新疆的喀纳斯湖,青海湖、吉林长白山的天池、河南泌阳的铜山湖、四川的猎塔湖、湖北神农架长潭和西藏文部湖都传说有水怪出没,我们不妨去探寻一下这些深湖和水怪的故事,甚至这些地方因为水怪的出没深深地吸引着世界各地探险、探秘的旅游爱好者,成为探险、探秘的旅游最佳目的地。

1.喀纳斯湖

位于新疆阿尔泰山西部的额尔齐斯河上游,是一个很深的山间大湖,也是中国唯一属北冰洋水系的内陆湖。根据专家表示,喀纳斯湖怪实际上是一种名为大型哲罗鲑的冷水性鱼类,长约12至15米,头部宽1.5米,重达2至3吨。它是凶猛的食肉型鱼类,举凡小鱼、野生水禽、大水鼠、水獭,甚至比自己体型大的同类都可以是它的食物。

2.长白山天池

位于东北长白山主峰附近,地方志上多次记载有关湖怪的传说。自1962年起,更多次有人表示在这里发现过水怪,甚至有人总结出天池怪兽的特征:头大(比牛头还大)、嘴突、颈长(1米左右)、体硕(3米以上)。其实天池水怪可能是一种类似“翻车鱼”的海洋鱼类。长白山天池是活火山,与日本海临近,极可能有一条通往日本海的隧道,所以翻车鱼就从隧道进入天池;又因为湖底有火山活动,矿物质丰富,为翻车鱼提供了食物,同时火山活动使湖底温暖,所以适合翻车鱼生存。但最重要的是,最近的水怪目击照片和影像显示,水怪有打转的习惯,它还可以越出水面,这些特征都与翻车鱼极其相似。

3.青海湖

中国最大以及海拔最高的内陆咸水湖,形状与梨子颇为相似,东西长,南北窄,周长约360公里,总面积4952平方公里,湖面海拔高度为3196米,最大水深32.8米。湖怪的出现地点都是在海星山与湖的东岸之间,据称其特征是形体较大,颜色呈黑黄色。据推测,青海湖水怪不太像是蛇颈龙之类的远古爬行生物,因为三次出现的水怪都是藏头藏尾的,无高大的驼峰,这些并不符合蛇颈龙的生活习性。多年来,青海湖畔的藏民一向把天上飞鹰和水中游鱼奉为神灵,从不伤害和捕吃鱼类,久而久之,致使湖内鱼类繁殖到饱和程度,数十斤重的大鱼很常见。尽管现在已开始捕捞,但湖内是否还存在罕见的大鱼,也未可知。

4.铜山湖水库

位于河南,又名宋家场水库,属长江流域的唐白河水系,经汉水入长江。1980年9月,水库突现“水怪”魅影,随后的20余年,水怪频频出现,甚至传出竟然出现长达100余米的水怪魔影。水库建成于1969年,建成后第一次投放的鱼苗是从长江中捕捞的,有青鱼,其野性比较强,生长也比较快;还有一种被叫做“赶条”的,头较柔软且尖,能长到1000多斤;前些年还投放过中华鲟,它生长得也比较快。

5.猎塔湖景区

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境内,是由原始森林、高原湖泊、高山草甸、众多野生动植物和各种奇山异石组成的。猎塔湖风景区主要包括珍珠瀑布、字母河和猎塔湖三个景区,风景各异,奇特迷人。猎塔湖因湖内生长着一种不为人知的水生动物,而引起了许多生物学家的关注,现已有许多新闻媒体前来报导。至今,猎塔湖内的水怪究竟是何生物,依然是一个未解之谜。

6.神农架长潭

位于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乡石屋头村和猫儿观村之间。前后至少有20人在这里看过巨型水生动物,其共同特征是皮肤呈灰色,头为扁圆形,眼睛大如饭碗,前肢生有五趾。有些专家认为,所谓水怪,极可能就是一种大型的娃娃鱼“大鲵”。也有的科学家推论,神农架的水怪可能是古代两栖纳的蛤蟆龙。因为人们描述的水怪形态、习性都类似蛤蟆龙,而且神农架的自然环境对古代动物的生存繁衍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7.西藏文部湖

位于西藏申扎县,海拔4535米,呈长方形,面积为835平方公里。文部湖怪兽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有过传闻,其特征是头小、眼大、脖子细长,身体像一头牛,皮肤呈灰黑色。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