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买人心?公务员大幅加薪引关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1-21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务员大幅加薪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期,公务员大幅加薪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有评论认为,中共是靠涨工资的方式收买公务员,来维持中共官僚体系的运作,为其所用。

香港《文汇报》日前报道,根据大陆国务院1月12日下发的公务员加薪文件,从办事员到正国级官员的公务员的工资将大幅上调,加薪幅度超过6成。

其中正国级官员基本工资从7020元增至11385元,涨幅62%;最低级别的办事员基本工资从630元增至1320元,涨幅110%。加薪将从2014年10月1日开始计算,也就是说,今年1月起加薪可望同时补发去年第四季增加的薪水。

消息1月19日经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并称公务员工资调整的方案已经下发。

消息一经传出,随即引爆社会舆论。公务员的灰色收入和隐性福利成为社会上对公务员加薪的抵触情绪主要原因之一。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还给公务员100%加薪,那就完全变成了一个官僚特权的国家了,因为他们掌握着这些公共资源,想怎么给自己加薪就给自己加薪,这样搞下去迟早这个社会就会引发大规模的反抗和崩溃的。”

近几年,随着贪官不断落马,公务员的灰色收入也越来越少,荆楚分析说,中共只能用涨工资的方式来留住他们,为其所用。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也认为,中共靠高薪维持官僚体系。

谢田说:“把这些公务员给买住,让他们稳定,不敢发出反对中共中央的声音,成为它这个体制的中坚力量,而不是一个体制内的反对者。因为这些人都是精英阶层,他们如果反对中共的话,中共这个堡垒从内部被攻破的话,它不可能接受的,所以它实际上一直是采取了对公务员的这种怀柔或者高薪政策。”

对于《环球时报》所提出的“高薪养廉”说法,谢田教授驳斥称,在中共体制下高薪不可能养廉,因为中共是体制性腐败,中共就是腐败的温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