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跟婆婆关系好 亲妈吃醋

发表:2015-01-22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22日讯】同学嫁了个好人家,最让人高兴的是,她婆婆也很好。

她的丈夫是家中独子,婚后他们与老人同住。小两口上班的单位离家都较远,中午不回家吃饭,晚上才回。所以,每天中午,她家公婆老两口都是随便弄点吃的,到下午才开始忙活着精心准备晚饭。因为一天中,只有晚饭时间才是一家四口团聚的时刻,老人家很珍惜这顿饭,总想让这小两口回家吃饭吃得舒坦。所以他们恨不得把自己的拿手好菜都张罗出来,每天都不嫌麻烦、不嫌劳累地整出精致的四菜一汤,天天不重样。而且他们还看准了时间来做,小两口一下班回到家,洗个手便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小两口也懂事,一起吃饭时总是会天南地北地和老两口聊天。饭后,小两口又把老两口按在沙发上看电视,自己主动钻进厨房,携手洗洗涮涮。

一切后绪工作完成后,小两口才坐到沙发上,一家四口边看电视节目,边有一搭无一搭地说说闲话。

稍晚些时候,小两口回自己的小窝享受二人世界,老两口则外出跳广场舞。

这就是我那同学的小日子。每回听她讲,我们都羡慕嫉妒恨,尤其是她与婆婆亲密无间的关系,最让我们眼热。

可最近同学开始抱怨。她说因为自己跟婆婆好,竟让亲妈吃醋了。

同学说,以前没结婚前,逢年过节单位上分东西,她都是拎回家给亲妈。但现在结婚后,她很自然地拿回家便孝敬公婆了,亲妈为此很不开心。

还有一次,她妈到女儿家探望,与女儿的婆婆见了面,见对方身上合体又时尚的衣服,便忍不住夸赞了几句。婆婆一边甜蜜地笑着,一边说:“都是儿媳妇买的,花了不少钱。”然后又谢她,说她养了这么个好闺女。婆婆这边是真心开心,亲妈虽然也咧着嘴笑,心里却有了些愤愤不平,心想女儿怎么没给自己买过这么贵、这么漂亮的衣服呢?

后来,同学回娘家吃饭,在饭桌上说起婆婆,顺口提到婆婆对她很好。她亲妈听了,立刻将积蓄的怨气来了一次“大爆发”,大骂女儿是“泼出去的水”,嫁了人就忘了娘,竟然对婆婆比对自己亲妈还好。

我那同学也生气了,觉得母亲怎么就不理解,他们这样做只为了一家人和睦过日子啊。她提醒母亲别只看到她对婆婆的好,也该看到女婿对岳母的好:“我老公每次单位分了东西,不也是马不停蹄地往你这儿送?你过生日时他不也送了你一份厚礼?每回他来,还不是抢着干这干那,有空就陪你聊天,嘘寒问暖的?”一连串反问,把她亲妈气得直翻白眼,怪女儿只顾帮婆家说话,最后恼羞成怒之下,竟让女儿把开来的车留下,说那车是她这当娘的给女儿的嫁妆,现在有权收回。这女儿也气得当场掉泪,起身就走,挤公交回了家。

真不知这同学妈妈怎么想的。若真是为女儿着想,难道不是应该为女儿与婆婆关系和睦感到由衷开心吗?你吃女儿婆婆的醋,给女儿添堵,不是只会让自己不痛快?若因此影响了女儿的婆媳关系,那才真是害了女儿。那个婆婆才值得她效仿,她对媳妇好,不也是为了儿子家庭生活更加圆满吗?希望这当妈的,能赶紧想明白这个道理。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