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那些震撼我们心灵的母爱(组图)

发表:2015-01-23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天地之间,谁没有母亲呢?谁没有拥有无价之宝一样拥有过母亲的慈爱呢?母亲啊母亲,天高地厚的母亲,与生俱来的天性,让她们疼爱儿女时,有超常的坚韧和超常的牺牲精神,只要儿女需要她们随时准备着乳汁,鲜血,甚至生命……

多少文人骚客,多少名人明艺,都喜爱将母亲诠释成一首雄伟的赞歌。世人来品偿,心灵在他们的文字等表现形式的熏陶下,涌出股股泪流,为那份刻骨铭心的母爱,也为人类感情的伟大。

母爱一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
母爱是伟大的,也是美好,更是艰难的。
让我们为这震撼心灵的母爱敬礼吧。

2010年4月19日,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当时30岁的尼玛曲忠正在给她4个月大的女儿喂奶。尼玛曲忠在玉树地震中,造成轻度闭合性颅脑损伤,4月16日凌晨被转送到西安进行救治。

长春83岁母亲照顾4个植物人儿女近30年:5个儿女,4个患上了罕见的家族遗传病,先后成了植物人。年迈的母亲再次支撑起家庭的重担,将孩子们一一接回家中,像当年照顾婴儿时一样照顾几个患病的孩子。如今,3个儿女相继去世。83岁的老母亲,还在照顾已成植物人的小女儿。新年就要到了,这位伟大的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己身体好一点儿,能多照顾女儿几天。

河南平顶山:74岁老人照料病残儿子45年74岁老人朱桂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精心照料卧床不起的儿子45年,亲戚、邻居能借的都借了,家里该卖的都卖了,一家人挤在40年前盖的那两间低矮的老房子里,朱桂枝从没喊过一声苦和累,无怨无悔地照料着病残儿子。

七旬女儿孙法菊捡垃圾赡养九旬老娘:住着破旧的、昏暗的、漏雨的小屋,吃着捡来的、别人送的食物,每天给母亲洗脚、暖被窝,用饮料瓶子给母亲制作“热水袋”……说起拾荒养活九旬老母董宝英,73岁的孙法菊根本不觉得自己有多苦。

17年前,董宝英因与儿媳不和来到济南孙法菊的女儿家居住,7年前孙法菊的丈夫去世后,也来到济南专门伺候自己的母亲。没有生活来源,又不想拖累女儿一家,孙法菊就每天去拾废品。一天下来,最多有十几元收入,刚够母女两人吃饭。董宝英的儿子因为给媳妇看病,欠下了很多债务,无力偿还已经迁离泰安,并带走了董宝英和孙法菊的户籍证明。没有身份证明,两名老人不能入住养老院,无法享受低保。

2010年5月8日,在山东省菏泽市柳林镇后郝村,“留守母亲”孙桂玲拉着孩子下地种棉花。孙桂玲的丈夫常年在广西打工,她独自担负起照顾孩子以及多亩农田的义务。近年来,随着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大,剩余劳动力逐步转移到经济发达地区务工,农村由此形成了一个特殊群体——留守母亲。这些妇女绝大多数是为了赡养老人、照顾子女才留在了农村,为了顾全大局,留守母亲忍受着与丈夫长年两地分居的孤寂,照顾着子女,守着家中的责任地,担负着各项生产生活重担,已成为农村最大的劳动力资源和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由传统家庭中的“半边天”变成了现在家庭中的“顶梁柱”。

在山东省菏泽市柳林镇后郝村,“留守母亲”刘秋英正在给孩子刷鞋子。刘秋英生育有一个女儿和三胞胎儿子,由于丈夫常年在北京打工,她独自担负起照顾四个孩子的义务,除此之外,她还要照顾八旬的婆婆以及十多亩的农田。据调查统计,“留守妇女”这个庞大的社会群体在全国达4000-5000万之多,有近七成的留守妇女在家照顾未成年子女和公婆,她们挑起了本应由夫妻双方共同承担的家庭重担。

暴走妈妈割肝救子 “这是一场命运的马拉松。她忍住饥饿和疲倦,不敢停住脚步。她舍出血肉,付出艰辛,守住信心。她是母亲,她一定要赢,她的脚步为人们丈量出一份伟大的亲情。

2009年11月16日,武汉,经医生仔细检查,“暴走妈妈”陈玉蓉恢复良好,可以出院了。母亲即将出院,儿子拉着妈妈的手说:“我很快就回家!”“7个月,每天暴走10公里,风雨无阻,只为割肝救子。她用脚步丈量母爱的伟大,她用深情唤来儿子的生机。暴走,一种感动中国的母爱姿态。‘暴走妈妈’,2009冬日里的一抹暖色。”

河北沧州:盲人四兄弟与八旬老母的生活故事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四个盲人儿子和一位母亲。这是一个让人心灵震撼的家庭:盲人四兄弟自强、乐观、孝母。四兄弟的失明都是从自己20岁开始的。沧州的眼科专家曾把他们接到沧州免费进行检查,结论是他们患的是世界上很罕见的视神经萎缩症,已坏死,没有救治可能。四个盲人不但自食其力,还成为村里的孝敬模范,生活无论多么艰苦,他们总是把母亲捧在手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母亲创造最为美好的生活。图:盲人四兄弟八旬老母——马秀芬老人。

和上一个不一样的是,这一个是独眼妈妈照顾全盲儿子57年:2008年5月7日,广东惠州,87岁得老妈妈笑得合不拢嘴,她说她虽然10面都没有牙了,但她还是可以吃肉。图为广东惠州,87岁德老妈妈和她双目失明的儿子在他们两间75年盖得到现在已经是危房里。

“抱子妈妈”每天清晨6时,服侍儿子起床、洗漱,抱着儿子下三楼走到公交车站。车行到盘福路站,龚桂花再次抱起儿子,下车过马路,进校园,一口气将儿子抱上5楼,走进高三(3)班的教室,小心地将儿子放在窗边的座位上。早上7时30分,学校开始早读,龚桂花下楼买早餐,再返回课室给儿子吃。上午10时许,龚桂花再次返回课室,抱起儿子上厕所。接着儿子继续上课,她又要去买午餐。如今物价飞涨,想找5元一份有肉有菜的盒饭并不容易,龚桂花往往要走很远才买到饭,20年如一日。

家住杏花园的刘爱华身高仅91厘米,行动不便,靠一根拐杖站立行走。刘爱华从八九岁开始停止长高,年近40才成家,15年前丈夫因患癌症去世时,儿子还只是一个3岁孩童……多年来,她一直靠摆香烟摊、卖冰棍为孩子筹措学费。因为坚强,这位“袖珍妈妈”远近闻名。

8分52秒,这是一位47岁的母亲从医院住院部负一楼爬至19楼所耗费的时间;190层楼,是这位母亲为挽救身患尿毒症的女儿需每日往返的路程。她的目标只有一个——迅速减肥,降低体内脂肪肝,以达到为女儿捐肾的标准。经过半个月的努力,这位母亲的体重由64公斤减至60公斤。她的名字叫张跃国,女儿叫朱更祥,她们来自湖南怀化。

妈妈,永远是无私的奉献。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