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的假和尚:交钱入会 被送往海外诈骗(组图)

发表:2015-01-2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中国招募来的假和尚(资料图)


假化缘,真骗钱(资料图)

还记得那群在奥克兰市中心出没、自称来自泰国、向行人“化缘”的中国僧侣吗?继两名装扮成僧侣的华人男子受到警方警告后,另一名曾经的“同行”现身,接受了英语先驱报记者的采访。

这名曾扮做道姑四处化缘的女子说,在中国,有着一个专门的组织,从四处招募假僧侣,并向他们保证,能够通过一些手段“赚大钱”。

这名女子表示,负责操控这一切的,是一个中国组织。只需交纳10,000人民币,就能成为一名道姑、街边问诊的中医,或是算命先生。然后,该组织会负责将他们送往世界各地,让他们在街头“赚钱”。

“我们被告知如果想要前往西方国家,成为和尚或是尼姑会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西方世界对中国的算命或是传统中药还不太了解。”该女子表示,通常,他们“化缘”得到的钱都需要与该组织“分成”,至于对方抽成的比例,则需通过双方沟通协商确定。

据称,她向该组织交纳的10,000人民币,为她换得了一套灰色的道袍,以及木质祈福珠串、护身符、观音像等物品。随后,她在她的家乡浙江省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寻找和接近捐赠者,以及在需要的时候如何脱身和逃走。

尔后,该组织帮助他们拿到签证,将他们送往海外。

幸运的是,该女子最终成功脱身,但想要离开该组织并不容易——此前,她曾受到该组织的威胁,且不得不离开中国,以逃避该组织的胁迫。



不幸未逃脱的假和尚(资料图)

在过去数年内,包括澳洲、纽约、加拿大、新加坡在内的多地都有假僧侣出没四处化缘的消息被爆出。

对此,新西兰移民局方便表示,他们对于该组织一无所知,但他们正在搜寻相关信息,以便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上周,一名身着僧袍的和尚在奥克兰Queen St活动,通过“赠送”佛珠的方式四处化缘,起初,他只是索要一小笔钱财得以支付佛珠的制作成本,随后,他便开始要求更大数额的捐赠,用于建造一座“泰国寺庙”。

爆料女子表示,这名假和尚也受雇于该组织,这些僧侣们出演的都是“惯用台本”。她说,还有部分人会向该组织借钱,用于支付自己欠下的高利贷,那一部分人在街头化缘的时候往往会表现得更为激进。

对此,梅西大学宗教史学教授Peter Lineham说,在新西兰,佛教是唯一一个拥有较多欧裔信众的“非基督教/犹太教”的宗教信仰,有近1/4的人是佛教徒。“佛教常常给人留下和平、冥想、超脱等印象,而这群假僧侣的出现,很容易扰乱这一形象。”


假和尚穿耐克鞋祈求捐赠(资料图)

来源:新西兰天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