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食养生首选黑麦 助减肥又抗癌(组图)

发表:2015-01-26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懂得养生的人,都知道吃“粗食”就对了!欧洲人也不例外,他们爱吃黑麦面包(Rye Bread)当主食,因为比起松软的白面包,口感扎实的黑麦面包,营养也更为实在。根据国外研究显示,多吃黑麦面包,能稳定血糖、降低胆固醇,有效预防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也比较不容易发胖。


网络撷图

黑麦能提供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在肠道中吸附重金属,增加粪便的排泄量,把致病致癌的毒素带离身体。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林森中医院区周千钦营养师指出,黑麦也是很好的肠道清道夫,因为黑麦能提供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在肠道中吸附重金属,增加粪便的排泄量,把致病致癌的毒素带离身体。

黑麦属于低GI碳水化合物助减肥控血糖

面包类食品常被以偏概全的归为高升糖指数(Glycemic Index,简写为GI)的碳水化合物。GI从0到100,数字越高,代表着进食后被转为糖份进入血液中的速度越快,也更容易造成血糖及胰岛素分泌急速升降,反而容易再度引起饥饿感。

根据美国《Livestrong》网站引述美国奥勒冈州立大学的莱纳斯•鲍林研究所(Linus Pauling Institute at Oregon State University)的报告指出,白面包GI指数为73,超过高GI食品的70。但是全黑麦制成的面包,GI指数只有41,而只要指数低于54界订标准,即为低GI食物,也就是含糖量低、高纤维、消化速度较缓慢的食物。

多吃低GI食物,能稳定血糖、降低胆固醇,有效预防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也较不易发胖。


网络撷图

黑麦面包中含有木质素,具抗癌特性,能抑制人体雌激素受体启动荷尔蒙相关癌症,有助抑制男性摄护腺癌或女性乳癌。

黑麦含丰富膳食纤维能吸附重金属排毒

根据刊登于《营养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 )的一项芬兰研究发现,黑麦面包的谷物纤维经过消化作用,能增加粪便量及排便次数,减少毒素滞留于大肠内的时间,并经由粪便细菌分析发现,黑麦面包也助肠道中益生菌增生,能减少促发大肠直肠癌病变的因子。

此外,黑麦中含有木质素(Lignin),具有抗氧化、对付破坏细胞组织的自由基效果,在经过消化后,会被转化为肠内脂(enterolactones)并进入血液中,能够改善肠道健康,减低大肠癌罹患率。

黑麦含有木质素能预防乳癌摄护腺癌

木质素是植物性荷尔蒙(Phytoestrogen),是微弱雌激素特性的非类固醇成份,具抗癌特性,能抑制人体雌激素受体启动荷尔蒙相关癌症,有助抑制男性摄护腺癌或女性乳癌。

根据《食物与营养研究期刊》(Food and Nutrition Research)报导,黑麦是含有最多木质素的谷类。如透过各类谷物与乳癌预防的研究显示,饮食中若透过谷类摄取木质素,罹患乳癌的机率则有下降的趋势。除此之外,2012年冰岛也有研究显示,若从青少年时期开始,每天都吃黑麦,在成年后罹患摄护腺癌的机率会下降。

健康小叮咛:

周千钦营养师提醒,对于麸质过敏的民众不适合吃黑麦类食品,症状可能包括腹部绞痛、腹胀、腹泻等症状。此外,市售许多标榜黑麦面包的产品,其实部份混掺白面粉,民众应慎选纯黑麦制成的面包,才能获取最佳营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