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信号?!微博诡异禁搜江泽民(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1-26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三字被新浪微博禁搜(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0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日有港媒传出江泽民前秘书、现任中共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已于23日被查。这一消息不仅海外热传,在大陆社交网络也引起轰动,但诡异的是,其后台“江泽民”却被微博禁搜。此前,有关江泽民将被抛出的信号频频释放。

1月24日,香港《信报》援引北京消息称,卷入负面传闻的中共军队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23日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调查。但现时中纪委网站尚未通报有关消息。

贾廷安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进入电子工业部时,就给江泽民当秘书,一直紧随江,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贾廷安因而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和最标准“家臣”。

在江泽民权势支撑下,贾廷安1988年出任上海市委办公厅主任,2003年12月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

此前,2015年第一期《炎黄春秋》发表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文章,揭露时为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曾庇护军中巨贪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并曾以“江办”的名义打电话给总后要求提拔王守业。在这一丑闻被踢爆后,24日就传出贾被查的消息。

据《看中国》记者翻查网络,连日来贾廷安成为大陆社交网站火爆人物,网友以公开或暗示的方式疯传贾被查的消息,更多的网友以询问方式扩散消息说:“贾廷安被双规了?谁知道?”

但诡异的是,“江泽民”三字却被新浪微博禁搜。《看中国》记者北京时间26日上午10时查看微博,发现这一结果。

此前,江泽民一家三代新年游海南东山岭,消息遭大陆媒体全面封杀。外界舆论指江泽民已大势已去,欲“东山再起”再无可能。随后,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职务,江的秘书贾廷安也被翻旧帐,被指习近平当局发出要动江泽民的信号。

与此同时,近期有关习近平要打“更大老虎”的消息也不断以各种方式释放。

1月20日,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共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被查消息,罕有在报导中加入有“放风”嫌疑的内容,指2015年还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马。但报导随后被删除。有分析认为,这一涉嫌“放风”报导被删,反而证实更大老虎落马传言。据外界评论,《财新网》这一“放风”行动指向江泽民。

而近日网传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账号“侠客岛”,发表题为《比周永康更有分量老虎将现身》文章,也直指江泽民。虽然1月21日中共《人民网》辟谣称“未发表”前述文章,但外界指该网文或并非空穴来风,涉及中南海高层搏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