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蛋糕:不能光吃不认识(组图)

发表:2015-01-2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有料

德国最为出名的就是味道浓郁的黑森林蛋糕融合了樱桃的酸、奶油的甜、巧克力的苦、樱桃酒的醇香。完美的黑森林蛋糕经得起各种口味的挑剔。

以饱满的酒渍樱桃与比例惊人的樱桃蒸馏酒为重要食材做成的这款蛋糕,几乎贯穿了整个中世纪的黑森林Schwarzwald地区,着实令人惊叹。

日本著名西点,蜂蜜蛋糕最早起源于荷兰古国,当时的贵族在招待使节时都会用它来向宾客表达主人最隆重的敬意。

奶酪是最古老的加工食品之一。大约公元前3000年,远古的苏美尔人记载了将近20种软质奶酪,这是历史上对于奶酪的首次决载。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共有奶酪900多种,其中较著名的品种有400多种,而阿拉伯地区人民对于乾酪蛋糕的热爱,可以称之为独一无二。

果仁糖位于安达卢西亚地区的这个小镇生产出来的果仁糖,是西班牙最为著名甜点,它最早是在十六世纪从阿拉伯传来的。

阿拉伯人运用其制作蛋糕的特殊技艺,将糅合了砂糖、坚果碎密密实实的交织在一起,这小小的一块蛋糕中包含着的可是原汁原味的“帕提欧”风情。

整体烤制后的色泽冷不丁被星星点点的杂色樱桃打破了沉默,那几近金黄色在杂色樱桃的陪衬下,那份稠密立即在嘴里化开。

慕斯是厨师们最初在奶油中加入各种口感和风味的辅料后诞生的产物。

由于慕斯蛋糕无论是外型、色泽、结构还是口味均变化丰富,且口感自然纯正,再加上将其冷冻后食用便会愈加其味无穷的特点,因此它立刻成为了蛋糕中的极品存在。

英国布丁固执守旧到有点可爱的英国布丁,竟还根据季节进行了明确的划分:夏天有以新鲜草莓制成的屈莱弗Trifle冷布丁,冬天则是热乎乎黄油味十足的太妃糖热布丁。

各种各样的布丁几乎成为英帝国繁荣兴盛的基石,也是英国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各种各样的布丁中,尤以那种多孔的或称之为糖浆松糕的甜味布丁最为著名。

说到法国甜点心,不得不提有百年历史的欧培拉。这款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蛋糕,里边那股浓郁的巧克力味与咖啡味令每个爱好巧克力与咖啡的人都迷恋不已。

传统的欧培拉共有六层,包括三层浸过咖啡糖浆的海绵蛋糕,以及用牛油、鲜奶油和巧克力奶油做成的馅。整个蛋糕充满了咖啡与巧克力的香味,入口即化。

提拉米苏是一种带咖啡酒味儿的蛋糕,由鲜奶油、可可粉、巧克力、面粉制成,最上面是薄薄的一层可可粉,下面是浓浓的奶油制品,而奶油中间是类似巧克力蛋糕般的慕司。

作为意大利甜点的代表,外貌绚丽、姿态娇媚的提拉米苏已经风靡全球。

事实上不是派,而是海绵蛋糕(松糕),名称由来据说是在1855年,一份纽约报纸印了一份名为pudding pie cake(布丁派蛋糕)的食谱,这份食谱并没有包含现今波士顿派特有的巧克力糖浆。

1856年一位名为Harvey D. Parker的人在波士顿开设了一家ParkerHouse餐馆,菜单上有一道含有巧克力糖浆的布丁派蛋糕,据说这就是我们今天所知道的波士顿派。

举世闻名的真正涂有巧克力、用果酱镶边的蛋糕。萨赫蛋糕起源于1832年,一位王子的家厨FranzSacher研发出一种甜美无比的巧克力馅,受到皇室的喜爱。后来,在当时贵族经常出入的萨赫饭店也以萨赫蛋糕为招牌点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