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死难者不被遗忘 奥斯威辛幸存者发声(组图)

发表:2015-01-27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Auschwitz-Birkeanau)的毒气室和焚尸炉,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几十年来,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Auschwitz-Birkeanau)的幸存者Isabelle Choko曾经是面对法西斯大屠杀的200名幸存者之一。她告诉NBC新闻说:“那时在我面前只有一条路:就是活下去。活着、去爱、去工作、养育孩子,这些就是我生命中的乐趣。因为只有这些情感才支撑你能够活下去。”

1928年生于波兰罗兹的Isabelle Choko,11岁时被送到了贫民窟。德国纳粹把她先送到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然后又送到德国的贝尔根-贝尔森(Bergen-Belsen)女子集中营。她家里的直系亲属没有人逃离集中营。
 
现在,Isabelle Choko已是巴黎居民。1945年1月27日,奥斯威辛集中营被解放,距今已70周年。本周,200名幸存者参加了纪念活动。仅奥斯威辛集中营一地,就约有110万人死亡,其中90%左右是犹太人。
 
帮助死难者发声
 
对许多回归者来说,回到奥斯维辛的旅程不只是个人的纪念之旅。93岁的马塞尔•塔奇曼(Marcel Tuchman)说,他对那些没能回来的人欠了很多债。
 
最初来自于德国海德堡的内科医生塔奇曼(Tuchman)说:“他们的声音消失在毒气室和火葬场里,所以我们这些幸存者有责任根据记忆尽量为他们发声,并告诉全世界这个史无前例、毁灭数百万人的故事。”
 
他补充说:“我认为,对于我们这些能幸运活下来的人来讲,我们有责任而且很荣幸代表他们表达,他们的声音从没有消失。”
 
许多幸存者是与孩子或孙子一同参加旅行的。下一代深知有责任保持住这段记忆。
 
不要忘了历史
 
塔奇曼经历了4所死亡集中营后幸存下来,他学了医并移居在美国,后来成为一名医生,任教于纽约大学医学院。
 
在捡了条性命之后,他非常担心在法国和整个欧洲反犹主义近期的上涨。最近巴黎袭击事件,极端分子围攻犹太杂货店打死了4人增加了这种恐惧。
 
他说:“就像大屠杀一样,仇恨越积越多,最后一个小火花就可以点燃一场大火。”
 
大屠杀幸存者都是年老体弱的老人。他们经历了漫长的一生再回到奥斯威辛的旅行,不是为了让自己被记住,而是确保其他人不会忘记(曾经发生过的大屠杀)。
 

大屠杀幸存者Gena Turgel至今还记得奥斯威辛集中营的恐怖,视频截图。
 
正如塔奇曼所说:“我在这里的原因,我要再三反复强调,‘我们不要忘了(历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