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寓意?王岐山痛批“雅贿”官员名单曝光(组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5-01-27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披露,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2015年1月13日的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分组讨论时,曾痛批“雅贿”官员,该消息曝光后迅速走红网络。随即,有陆媒曝光部分“雅贿”官员名单。

王岐山痛批“雅贿”官员

王岐山在13日的中纪委会上,痛批官员时说:“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写好,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评论文章指,意欲行贿者纷纷以购买书画作品为名进行利益输送,这实际上是以艺术之名,行雅贿之实,既污染了艺术,又败坏了官德。

此番表态释放出什么样的信号?有报导认为,对于官员任职社会团体现象可能会更严格地查处。此外,有关中共贪官的贿赂可能会从金钱、房产、奢侈品等一些传统品类转向更为隐蔽的书画等艺术品。

中国经济周刊报导称,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至少有30名落马官员涉嫌收受“雅贿”,并披露部分落马名单。(见文后图片)

据悉,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热衷题词,求字者络绎不绝。有媒体报道称,1998年左右,胡长清题字的价格已达每幅3000元至6000元,有一幅字润笔费竟达9万元,有关胡长清热衷题字坊间流传一个顺口溜:“东也胡,西也胡,洪城(南昌)上下古月胡;南长清,北长清,大街小巷胡长清。”2000年3月,胡长清因贪污受贿被执行死刑。

中纪委重提痛批“雅贿” 背后有深意

不过,有分析认为,这些都是落马的小喽罗,与那些大老虎相比,不值一提。

去年6月30日江派“军中大佬”徐才厚被证实落马。据报,其贪腐程度可谓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在徐宅的仓库里,除了发现巨额资金外,还有100多公斤、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一大堆。成堆的和田玉大多原封不动,有的只是去了玉石的一层外皮,露出里面的大概成色。

知情人士披露:“璞玉有那么十几块,查抄的现金和玉石都是分开放置的。”此外,徐宅仓库还有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这些物品的主人还无暇打理,都杂乱地放在屋子里。

去年8月12日,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曝出,中共当局怀疑郭伯雄涉及收受贿赂,及协助他人晋升职衔等,正在接受调查。报导说,中共军队是“双首长”制度,晋升职位要经过两名军委副主席的同意,所以贿赂者,一定会将礼物同时送给两个人,所以郭伯雄也会同徐才厚一样受到调查。

徐才厚落马后,有关郭伯雄被查的传闻就接连不断。从涉贪传闻,到其儿子郭正钢被查,胞弟郭伯权被调闲职。外界普遍认为,郭伯雄似乎正在走周永康的老路——从各种暗示到家人被曝光,再到“你懂得”,最后尘埃落地被宣布落马。

今年1月25日,海外《明镜邮报》报导引述北京军界人士透露,前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在过年前后被正式宣布“双规”。

不久前,中共七大军区举行党委常委会表态支持习近平。有分析认为,几乎每次中共军方高级将领集中表态,往往都伴随着重量级的“大老虎”落马。这次四总部及七大军区集中表态发声,被指中共35年来罕见的同时,被外界普遍视为是释放下一个“大老虎”即将抛出的信号,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成为最大目标。

因此,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王岐山讲话,数日后重提有关痛批雅贿官员的讲话,被认为背后有深意。不单单指陆媒曝出的那些小喽罗。

据报,90年代初,江泽民到访47军,午休时,时任军长的郭伯雄亲自为江站岗,因此攀上了江泽民,之后郭相继出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及兰州军区司令员,2002年跻身中共军委副主席。

中国经济周刊披露的名单如下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