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调整经济之“新常态”是艰难时局重返(图)

发表:2015-01-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道提及中国最高层刻意调整经济,争取将经济从出口型转变为内需主导,
并称之为“新常态”,不过全国上下都感觉到这一策略的“热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7日讯】“煤炭和铜的价格因为缺乏需求而走低;罢工和抗议越来越常见;世界石油价格大跌的关键原因之一也是中国对石油需求的减弱。”

据《卫报》报道,中国多年来疾速增加的中产阶级也开始感觉到经济放缓的痛楚。

“在新常态下,中国官员们说,中国的经济将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续发展,国家在数十年严重污染后也终于可以开始恢复生态环境。”

报道引述专家称,新常态对高科技行业和钢铁业、水泥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可能影响截然不同。

中国总理李克强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可以避免经济硬着陆,但是外界对中国是否能成功经济“换档”存有怀疑。

分析认为,中国“肯定还会为经济增长设一个最低下限,应该会是7%左右。在这个水平附近,就业和社会稳定问题就会让官员们更加担心。”

城市化

最新一期《经济学人》杂志就中国的城市化刊发文章“中国大延伸:如何修补中国城市”。

文章提到环绕北京正在修建的七环,全长900公里,最远处距离北京175公里,连接河北的廊坊、承德和张家口等城市。文章说,七环还需要一、两年时间才能竣工,不过另一条更长的环路已经在计划当中。“像中国很多基础建设工程一样,新公路显示了中国工程的实力。不过,中国在城市规划方面的成功却不那么有资可证。”

中国近三十年来的高速发展造就很多超级大城市,全世界人口超过一千万的大都市,总共有30个,其中6个在中国。它们是: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天津。另外有10个中国城市人口接近一千万,估计武汉将在十年内成为第七个人口过千万的大城市。

文章称,中国已经用汽车和郊区构成的美国梦替换了原本的社会主义梦。过去十年,中国汽车总量增加了十倍,结果堵车情况严重。以北京为例,平均的车速只有纽约或新加坡的一半。

“中国倚赖城市发展经济和创新,但是却没有最好地利用自己那么多的超级卫星城。”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