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北海水下发现史前“原始森林”(图)

发表:2015-01-27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潜水员沃特森在诺福克郡附近的克莱海岸300米处水下发现“原始森林”。(网络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英国45岁潜水员道恩·沃特森(Dawn Watson)日前在英国北海潜水时,在海底发现上万年前的史前森林,包括拥有8米长树枝的完整橡树等。专家认为,这片森林可能自冰河时代起就被淹没在北海水下,因去年冬季天气恶劣,它才得以重见天日。


沃特森已在英国北海潜水16年,她称对发现史前森林感到非常激动。(网络图片)

沃特森是英国海洋保护协会的一位项目负责人。她说,因起初的海岸线很难潜入,自己才决定稍微潜远一些。离开沙滩300多米后,她突然发现长长的黑色脊状物。走近看,她才认出来那些是树干,树干的顶端还有许多树枝。整体看上去,树木都如同“卧倒”了一般。


这些树只是一片巨大森林的一部分,或绵延数千公顷。(网络图片)

沃特森已经在北海潜水16年,她说这些树只是一片巨大森林的一部分,或绵延数千公顷。有专家猜测称,这片森林可能是冰盖融化、水平面上升120米后被完全淹没的。倒在海底的树木形成天然珊瑚礁,那里有五颜六色的鱼类和植物等。


这片森林可能是冰盖融化、水平面上升120米后被完全淹没的。(网络图片)

沃特森的合伙人罗布·斯派瑞(Rob Spray)说:“这就像《魔戒》或《霍比特人》中的场景,森林绵延数百公里。地质学家们对此激动异常,这真是一项奇迹发现。”现在,沃特森与斯派瑞计划通过放射性碳定年法,确定那些树已经存在了多少年。


因去年冬季天气恶劣,这片森林才得以重见天日。(网络图片)


放射性碳定年法或能帮助确认树的年龄。(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Chengkan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