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手下爆一巡视计划 两江派大佬吓坏(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1-29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常委刘云山和中共文化部特别巡视员曾庆淮或被翻旧帐。(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29日)推出的中纪委驻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长李秋芳访谈,首次披露巡视要盯影视剧购销和大型演出。外界关注,两江派人物刘云山和曾庆淮或被翻旧帐。

据《澎湃新闻》今日(29日)报导,李秋芳在访谈时表示,正在起草的党组巡视办法,列出了驻在单位需要巡视的关键内容。

李秋芳指,巡视的重点是影视剧购销,大型节目演出,设备采购、卫星节目落地,等等,这些都是容易滋生腐败的部位,将是派驻机构的特别关注点。并且提及专项监督及追责。

其中提到被特别盯紧的影视剧购销和大型节目演出,在前期央视反腐中已经触及,或剑指幕后两江派大佬刘云山、曾庆淮

据《财新网》2014年8月15日报导,当年8月14日,中共央视电视剧频道副总监黄海涛被查。黄海涛曾长期在央视文艺中心工作,担任文艺中心影视部副主任时,掌控着央视所有电视剧的引进和播出。其出事相信与央视电视剧采购有关。

海外媒体早前曾报导,央视文艺中心的幕后人物,是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台湾的《苹果日报》去年7月17日曾发出曾庆淮已经被抓的消息,但官方没有证实。

曾庆淮以中共文化部巡视员的身份,亦官亦商,长居香港,被指是两岸三地文艺界幕后大佬。香港《前哨》杂志曾报导称,许多大案都与曾庆淮有牵连。其不但或与影视采购贪腐有关,更长期操控大型演出的策划。

据报,曾庆淮曾力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亲自策划了江泽民情妇宋祖英2011年10月在重庆举办的大型“唱红”音乐会。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官方当年用巨额资金赞助了宋祖英演唱会,曾庆淮的妻子吕某则操纵广告公司从中获得利益输送。

中共央视也是刘云山主管的地盘,去年以来被王岐山重点清洗。从去年5月底开始,原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副总监李勇,主持人芮成钢,以及央视纪录片频道总监、制片人刘文等相继被检方带走。据报央视有近20名员工被查,有逾百人被约谈。

有台湾媒体报导,中纪委在调查周永康案时,有人举报央视戏剧频道采购播出台湾媒体民视制作的800集戏剧《意难忘》,涉巨额价差款,于是发起调查。调查重点之一是当年中宣部发出的未限制播出集数的特权批文,时任中宣部长正是刘云山。

据悉,台湾电视剧《意难忘》于2007年9月登陆央视。《意难忘》有800多集,当初央视购入1集近2万美金(约60万台币),800集高达4.8亿台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