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旅游华人:这应该在中国演出(组图)

发表:2015-01-29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表演演艺中心(Sony Centrefor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场演出

“我现在心里是五味杂陈,说不出来。我不是一般的感慨,在中国看不到的传统艺术,居然要到国外才看到,这个感觉没法去说。”一位从北京到加拿大旅游的郝先生感叹的说著。

2015年1月16日至25日,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华人最多的两大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进行演出。通过观众的口耳相传,主流观众已成为神韵演出的固定观众群,越来越多的华人也纷纷前往观赏,亲身体验神韵带给他们身心的喜悦,也期待有朝一日神韵能在中国演出。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女士几乎年年看神韵

“神韵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份”

旅居加拿大多伦多的“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女士几乎年年看神韵。她认为神韵已成为许多人生活的一部份,因为她到世界各地开会,无论在美国或在欧洲都能看到神韵广告,神韵已经真的成了一个品牌,许许多多人已经将她当作生活当中的一个部份,这是神韵一个特别大的成功。

对于有许多人在观赏神韵演出时被感动得落泪,盛雪表示,原因有三方面。其一,神韵是引领中国传统文化在回归,世界各地的人们也都非常希望能了解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神韵就成了不二之选。其二,神韵的艺术性和高度,以及音乐舞蹈表演所展现的真正纯美的东西,让很多人都感觉到是一种享受。其三,法轮功反迫害的事情已经越来越广为人知,这样一个群体带给人们一种艺术的东西,也会格外地让很多人关注,这种关注也让神韵得到更大的发挥。

盛雪还表示,神韵在传播一种善的力量,一种美的感受,让人们在观看过程中,激发人们美和善的东西,而这些是不分种族人种差异的,这是人一种需求,是人一种真实的感受。

盛雪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神韵是可以回到中国,在中国演出;同时,肯定会让很多很多人震撼,还会成为人们向善的一个极大的鼓舞。


北京新移民赖先生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

北京新移民:神韵在拯救中国传统文化

从北京移民加拿大不到半年、从事法律工作的赖先生,早在中国国内就听说过神韵演出。这是他第一次观看在多伦多的神韵晚会。他表示,整个演出“从艺术性到思想性都完全超出我的想像。”

赖先生说:“现在社会很多的传统都在消失,特别是国内的文化导向和政策,在大陆已经很难看到这么正统的文化。从这种角度上来看,神韵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挖掘和拯救。展现了很多历史故事和经典文化,很多深沉的内容。”

他认为,一个社会如果人人都能做到“真、善、忍”,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很完美的世界了。他强调,“演出中所蕴含的‘真、善、忍’的价值观非常好。‘真、善、忍’已经是至善的最高境界。”“神韵在世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在拯救和挽救中国的传统文化。”

旅游的大陆夫妇:神韵应该回中国

从北京到加拿大旅游的郝先生和太太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观赏了神韵。演出结束后,他们向记者倾诉看完神韵之后的惊喜,赞不绝口。

郝先生表示,他在国内也看过不少号称顶级的演出。他说:“说实在的,看了那些演出我有点憋气,有点哗众取宠的那劲。不瞒您讲,看了演出,现在喘气都痛快!这是我看过的最棒的一场演出。”

对于身为中国人却要跑到国外才能看到神韵,郝先生感到心情很复杂,“我现在心里是五味杂陈,说不出来。我不是一般的感慨,在中国看不到的传统艺术,居然要到国外才看到,这个感觉没法去说。”他表示,神韵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从他们每一个演员的心里流露出来的,而不是说你必须这么做,你不这么做我就要怎么怎么着你,没有这个因素,太棒了!太棒了!”

郝太太对演出也是赞不绝口,她说:“太棒了!真的太棒了!”“我真是很感慨啊,在中国看不到的,看不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真的,这是纯艺术!”

郝先生觉得他们“很有造化,没有白出国一场。”他直陈,人们应该在中国看这场演出:“神韵应该回中国!应该在中国演出的。”

大陆留学生连看三场盼加入神韵

来自中国的大陆留学生谭小姐(Sunny Tan)不惜购买最高价的门票,一连看了三场神韵演出。1月18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后,她依然流连在剧院大厅,希望见到神韵演员,向他们表达感谢,并想加入神韵,为他们工作。

谭小姐表示自己以前也是学舞蹈的,她在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后,就爱上了神韵。她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以前也是学舞蹈的,就知道他们蛮辛苦的。”“我很想见到神韵演员,我不是要跟他们留影,不是要签名,而是想要向他们表达感谢,他们真的很辛苦,我连续看了三场。第一次是在最前面,欣赏演员的动作、表情。第二次坐得靠后一点,今天是最后一场,坐得比较靠前,让我看到了整个广阔的效果,让我更喜欢她。”

她非常赞佩神韵在全球巡演,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神韵可以把中国的历史文化用舞蹈艺术的形式呈现,我蛮惊讶的。”她认为中国的历史文化“用这样的形式表现出来,可以让人更容易理解,给人更深的记忆,记住中国古代有这段历史,是怎么发生的,跟在中国学校学的历史不一样。”

她还说:“看过神韵演出后,忽然觉得神韵真的应该去中国,让中国的中、小学生了解真正的中国历史文化。”

当她得知刚刚结束在温哥华演出的神韵艺术团马上将要赶赴美国加州继续巡演时,她表示非常希望可以继续追随神韵。她说,她也想加入神韵,为他们工作。

责任编辑:简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