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的天气奇观 令人惊心动魄(组图)

发表:2015-01-30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异常的天气正在不断创造奇观,人们经常迷失在这些大自然的力量与美丽中。自然奇观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因为它们完全不受我们的控制。这些奇怪的天气现象很美丽,因为他们太罕见了,你可能认为你已经完全了解了我们的世界及天气,但请相信我,你可能还没有完全了解。

盐水冰柱(Brinicle):当海水的温度变得很低的时候,一些盐水会被引入某个区域,而形成盐水冰柱(也被称为冰钟乳石“ice stalactite”)。

管状云:当云朵的温度发生明显的变化时,天空中就会形成这种疙瘩状云。

白色彩虹(雾虹):水滴的直径在空气中约0.02毫米时,会形成这种彩虹。光的衍射拆分了光谱组合,形成了一道均匀的白色(有时颜色很浅)。

卡塔通博闪电:这是一种大气现象,这种现象发生在委内瑞拉的马拉开波湖和卡塔通博河的交汇处。当冷暖空气相遇时,就会形成这种闪电。该地区沼泽地中的有机物分解所释放的甲烷等电离气体堆积在云的上方时,就会形成闪电。

月虹:和正常的彩虹一样,只在有水珠的情况下才会形成月虹,只是它们只形成于月光下。如果你看到它的话,你会发现这种彩虹看起来是白色的,因为它们的亮度很低。然而,如果你能仔细的观察一会儿的话,你就会看到这些美丽的颜色。

格洛莉娅:这是另一种现象,原因也是光在云层发生了衍射。只有在背面有很强的光源时,才会出现这种现象。

卡布奇诺咖啡海岸(海泡):当水中的藻类及排泄物变多时,便会产生这些泡沫。这些泡泡是一种表面活性剂(如洗发剂),为了降低水面张力而产生的。

精灵及蓝色喷气机:在晚上,人们可以在天空看到这种形状的云及闪烁的光。它们通常是蓝色或红色的,是大气中的电流产生的。

水龙卷:水龙卷是由水形成的漩涡状水柱。它们不是真正的龙卷风,也没有龙卷风那么危险。

牵牛花云:牵牛花云是一种罕见的天气现象,这种现象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但是没有人知道这是怎样形成的,牵牛花云通常伴随锋面出现在澳洲中部及北部地区。

火山闪电:它也被称为肮脏的雷暴,这是一种发生在火山口的天气现象。

火龙卷:火龙卷也被称为魔鬼龙卷或者火焰龙卷。当空中的温度和气流速度达到一定值时,就会出现这种旋风。

上面这些天气现象大部份不会带来危险,但如果你遇到火龙卷,还是赶紧躲开吧。这些奇怪的现象提醒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