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价值观念如洪水猛兽,为何还必学马列?(图)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5-01-3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31日讯】新华网北京1月29日报道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29日表示,高校教师必须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加强对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

仔细品味教育部长袁贵仁的讲话,明白了西方价值观是洪水猛兽要坚决抵制,西方原版教材大大的有问题,高校有很多老师不像话,政治觉悟少,有发牢骚现象,对学生思想有影响。那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无论是哪位高校学生都要学习的必修课呢?为什么英语不要说大学生,就是小学生都要作为主要科目参加考试呢?

西方原版教材大有问题,那我们除了汉语言文学是自己的外,其他有多少教材能不让西方文化渗透?是经济、医学、化学、物理、计算机还是军事、财务、音乐、美术、土建、工商?我们自己不能拥有世界最尖端的科学文化,难道连接触西方文化都不可行么?如果西方文化价值观真的这么可怖,那不如下一道命令,杜绝一切西方文化进入校园!

我们众多领导精英都把自己的子女送到国外接受西方价值观念的洗礼,领导和精英本人也每年公费出国考察,深入了解西方,接触所谓的西方价值观念,为何单单对自己的国民不放心,不敢让他们了解西方价值观念呢?是领导和精英们为了党的事业,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高尚觉悟还是另有隐情?

诚然,现实世界复杂,西方国家也并不美好,针对我国他们肯定也背后也搞了不少小动作,借助各种事件冷嘲热讽,打击国民对政府的信心和支持,但是也不能因为有这些可能的存在,就把西方价值观完全对立化,拒绝民众接触!其实越是禁止的东西,越是会引发民众的好奇心,一旦他们有机会出国或者在国内接触到外国人,发现西方价值观念并不是学校宣传的那样,那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我们一直宣传三个自信,那为什么对自己的文化和价值观念这般没有信心?我们有最强大的宣传系统,有完整的监控力量,境内的所有电视、平媒和网络都得接受审核,学校的教材也是层层把关,何惧个别老师的牢骚之语呢?真要是他们有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那学生正常举报就可以了,何必兴师动众呢?

科学无国界,发展才是硬道理。现在社会经济多元网络信息又高度发达,想要完全屏蔽主流之外声音的存在,那不是徒劳么?重回老路每段课文每道题都先来段毛主席语录,国人开口说话都先讲句毛主席教导我们怎样怎样,又能如何呢?周厉王道路以目都没能千秋万载!知识分子两句牢骚就能动摇国家根基,那不是太夸大他们的能力而是国家根基太脆弱了!

整体而言,知识界是理性而客观的。但是遗憾的是,领导者并不这么看,他们往往是一叶障目,把少数知识者的不当情绪无限放大,就像一只长满刺的刺猬,一碰就团起来开始报复打压,这其实是一种极端的不自信,或者说是变相的民粹和极端民族主义!其实如果课堂上的牢骚没了,网络上的牢骚也没了,那走上街头的肯定多了!

(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