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新年开打“土地虎” 江泽民三地盘被瞄准(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02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树根级”大老虎江泽民被持续延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媒体今日(2日)披露说,中共国家审计署逾期未公布全国土地出让金审计结果,或挖出一批土地腐败案。而日前第二轮中央巡视的13个巡视报告中,被指官员插手工程项目的有8省份,江泽民老巢上海、老家江苏,另有其发迹地一汽集团都在列。此前,中纪委报告显示,2015年将重点审查插手工程建设等问题。外界关注,江泽民再被延烧。

中共审计署审计报告或揭土地腐败黑幕

据《澎湃新闻》今日(2日)报导,中共审计署至今未公布全国土地出让金审计结果,据称,这次审计始于2014年8月启动的全国首次大规模对土地出让金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的全面审计,涉及2008年~2013年间,地方政府总计约15万亿元的土地出让金重点审计。

而据中共新华社下属的《经济参考报》2014年11月报导,本应在2014年10月底结束的现场审计,最晚会于2015年1月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但时至2月2日,审计署并未按时发布,也未有对为何延迟公布的原因回复。

《澎湃新闻》引述分析人士称,由于此前有审计人员发现了值得深挖的线索,或是因追查深挖而将过程延长。据中纪委监察部2014年8月披露,中央巡视组巡视的地区,95%存在房地产腐败。

另据《新京报》2日报导,去年第二轮中央巡视的13个巡视点均已发出了巡视整改报告。其中包括上海、浙江、陕西、河北、广西、四川、江苏、黑龙江8省份以及一汽集团,整改报告中均反映出有高官插手工程项目以及“身边人”腐败问题。

王岐山瞄准“树根级”大老虎

值得注意的是,江泽民三大要害地盘均被第二轮巡视整改报告点名,包括江的政治老巢上海、老家江苏和发迹地一汽集团。

此前,中纪委网站1月29日曾报导,王岐山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声称,2015年将重点审查“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问题。

王岐山讲话中还指,中共去年查处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案件,但“树倒根在”。有海外媒体报导认为,王岐山话有所指,“树根级”的大老虎江泽民可能已经被瞄上。

三要害地盘被深挖将延烧江泽民

此轮被盯紧的土地腐败重灾区,上海首当其冲。

据悉,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是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上海知名律师郑恩宠曾称,上海的市政建设、交通各方面都涉及大量大工程,江绵康实际掌控了上海油水最多的机构。

去年12月19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被查。有分析指,姜燮富或是因土地等问题出事,姜燮富退休前曾担任上海市房地资源局党委书记职务,2003年2月又出任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这个职务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有密切交集。

去年10月29日、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上海市反馈巡视情况时,已提到上海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腐败案件高发。官媒随后刊发博客文章《巡视组在上海拽住了哪只“大老虎”的尾巴?》,称上海官员“背靠强大的靠山”、“腐败已经达到公开化、招摇过市的程度”,云云。

在江泽民的老家江苏,近日被证实贬任江苏人大副主任的原海南省长蒋定之是江派大佬周永康心腹,曾于2000年5月至2003年曾出任周永康的老家江苏省无锡市委书记,有港媒披露,在任无锡市委书记期间,蒋定之送给周永康的兄弟价值5亿人民币的基建项目,蒋定之还给周永康之子周滨在江苏土地和银行贷款方面输送了巨大的利益。

江苏官场近期已动荡不安。江泽民“扬州大管家”、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开审,曾负责连接江泽民老家扬州的“润扬大桥”建设获江“重视”的原南京市委书季杨卫泽落马,江苏江派大员、省委书记罗志军也丑闻缠身。

也被列入反腐重点的吉林一汽,则是江泽民的发迹地,江1956年从苏联回国后进入吉林一汽前身长春第一汽车厂任职,直至1962年。曾执掌一汽9年的现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是江泽民心腹。据港媒《东方日报》报导,竺延风于2013年曾传出被查,当时因有大后台江泽民“保护”才免于出事。

1月17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崔少鹏空降吉林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官媒还引述分析称,中纪委常委任地方纪委书记的现象十分罕见,担任“救火队长”意图明显。有报导指,竺延风可能成为吉林首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