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部长怎会如此前言不搭后语?(图)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15-02-04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新华网上周五刊登了教育部长袁贵仁“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5年02月04日讯】2009年袁贵仁接任无能透顶的教育部长周济时,有人评论说:这位北京师范大学的原校长,被寄予厚望的副部长,到底能不能改变周济在位时的无能,能不能带领我们解决我国教育领域存在的种种问题,拭目以待!

但河大我爸是李刚案丶西大药家鑫案丶校车案等一系列丑闻显示了袁部长的无能,而1月30日,袁部长在教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让人们彻底绝望。他说,要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特别是加强教材建设和课堂讲坛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

网友怒斥他说:教师强奸学生他不发言,官员强奸学生他不发言,孩子上不起学他不发言,应试教育毒害学生他不发言,教学楼垮塌他不发言,学校分等级他不发言,学生刚要接触先进的理念,他出来发言了,说要杜绝西方价值观进入课堂。而当他下达这样的指示时,正穿着西服,系着领带,脚穿西式皮鞋,对着西式‘麦克风’讲话。”

有网友质疑说:政治委员,支部党委,中央委员,政治局,总书记,都是西方的舶来品。是不是都要取消?学者朱学勤说,大学体制丶包括教育部的设置丶统编教材等等,这些都是西方传过来的教育元素。“把这些都挡在国门外,那首先要撤销教育部,大学也要解散了,马列主义也要清除,大家都去念私塾。”

北大教授贺卫方在微博上指出,现在有太多中国年轻人在外国留学,一流大学里高级领导人的子女也扎堆成片“如何保证这些孩子也不受西方价值观影响。教育部可否规定:至少领导人子女只能到社会主义国家如朝鲜留学?”

人们还发现2011年袁贵仁在全国政协教育界别的联组会上说“中国经济现在发展很好有一个原因就是加入了世贸。”因此他提出,应通过引进外来资源让中国的教育感受到外来压力,以推动中国的教育改革。“更多引进外国资源都没风险,因为在中国的土地上,有党的组织,有中国的优势。我们还派那么多人出去,在资本主义窝里都不受影响,还怕在自己这里受影响?”

袁部长怎么会如此的前言不搭后语?

(有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