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31大陆乘客 台机长尽职降低伤亡2岁儿获救(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2-05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复兴航空班机坠机2岁男童获救。(图/苹果日报)

【看中国2015年02月05日讯】(看中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向机长致上最高敬意!”台湾复兴航空班机2月4日虽发生坠机意外,但由于机长机警果断,至少10万市民幸免遇难。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台湾复兴航空GE-235航班2月4日上午10点52分,从松山机场起飞,原定中午抵达金门尚义机场,但飞机加足马力爬升飞过民权大桥上空后,疑似熄火,失去动力。机长发现后紧急联络塔台,并大喊:“Mayday,Mayday, Engine flame out。(求救、求救、发动机熄火。)”

在发现无救后,机长决定将飞机往东避开捷运昆阳站区域,但接近内湖三总上空时,又发现地面亦是人口稠密区,于是紧急右弯将飞机拉回基隆河河道,最后闪避南港软件园区,最后坠落于堤顶大道旁的基隆河中。


一头部流血的男乘客被救时,脸上仍流露惊恐神情。(图/苹果日报)

据台湾媒体报导,机上共有53名乘客,包含51名大人、2名小孩,另有5名机组人员。其中31人是中国大陆游客,都是旅行团成员。最新消息称,事故已确定有31人死亡、15人受伤,12人失联。

目前警方和消防人员正在救援中。“他(机长)真是不简单!”中华民国超轻型载具协会前理事长黄聪明表示,机长能一路避开建物到基隆河,“不仅运气好、技术也好!”另有民航机驾驶称,机长极力避免伤及无辜,“英勇行为值得赞扬。”据台北市民政局估计,包括捷运昆阳站、内湖三总及南港软件园区,至少有10万人,网友感慨地说:“英勇机长无形中拯救了10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