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航机师紧握操纵杆殉职 老伯十秒救4命(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2-07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台湾复兴航空发生意外事故,截至到2月6日,已确认35人遇难,15人受伤,8人仍失联。空难发生后,海峡两岸民众伤心不已,但劫难背后,尚存有诸多感人的故事。

复航机师殉职重于泰山

台湾媒体报导,2月4日,从台湾松山机场飞往金门尚义机场的复兴航空,在起飞不到2分钟,正驾驶廖建宗便发出求救。

在班机坠落基隆河的过程中,有民众拍摄到影片,影片中,复兴航空客机大转弯露出机腹,机翼击中出租车后,坠入基隆河。航空专家据录像分析,驾驶员是在发现飞机引擎失去动力后,决定偏离预定飞行路线。在越过昆阳站、东湖民宅、南软园区、高压电线,机体失控的状况下,驾驶员仍奋力稳住机身,希望将伤亡降至最低。虽然奇迹般地救下机上十余人。但两名驾驶员不幸殉职。


正驾驶廖建宗父亲(左)在完成招魂仪式后,悲痛欲绝频频拭泪,与捧著灵位的妻子(中)走出空难现场,场面让人鼻酸。(图/台湾中时报)

正副机师廖建宗和刘自忠遗体2月5日凌晨被从机头内拉出。检方证实,两人遗体头部碎裂,脸部中间有一道严重凹痕,身体均呈双手紧握的姿势,双腿则因施力严重骨折,研判两人在飞机坠河的最后一刻,仍奋力握住飞机操纵杆,试图控制飞机去向。

72岁老伯镇定救出四命

幸存者中有一名72岁老伯黄金顺,除了大难不死,还伸出援手帮助其他乘客。


(图/台湾东森新闻)

飞机坠机的瞬间,黄金顺先机警脱困,又立即协助前一排4位乘客解开安全带。“那时看到他们都快淹下水了,如果不赶快救他们就淹到水,应该是会没命,就是冲过去救人,嘴巴才会用到(受伤)。”黄金顺说,

空难发生后,警消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生艇也在河中来回穿梭,一些受伤乘客在河中惊恐未定,老伯原本站在第一排,却退后一步,让小男孩和受伤民众先上岸,自己则继续站在冰冷的河水中等待。

2岁儿溺水后奇迹生还

香港媒体报导,复兴航班乘客林明威一家三口,在起飞前临时更换座位,逃过此劫。飞机坠落后,林明威立即解开自身安全带,将落水妻子拉上水面,但儿子已溺水约三分钟,失去心跳。未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林明威,紧急帮儿子做心肺复苏,保住孩子生命。


(苹果日报视频截图)

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哽咽地说,飞机坠毁在基隆河,离高压电线只差50公尺,当时,如果扫到那里,整个台北将有一半都会停电。感谢驾驶员,他已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