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政法人脉运作影视 周永康儿媳妇照片曝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07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滨之妻黄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大陆媒体对其子周滨敛财术多有报导。日前,被指借周家政法人脉进军影视业的周永康儿媳照片被曝光。

海外媒体今日(7日)披露了周永康之子周滨的妻子黄婉此前影视界运作内情,并曝光了黄婉的近照。

去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其子周滨也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大陆《财经》杂志当日报导介绍了周滨的情况。祖籍江苏省无锡市西前头村的周滨,1972年1月出生,在1989年至1992年期间就读于西南石油大学。周滨曾留学美国并与黄婉相识结婚。

周滨依托其父强大政治影响力,在无锡周家建立起一个庞大而又隐秘的政商帝国,从北京到四川再拓展海外。

据《新京报》此前报导,除了石油产业,周永康儿子儿媳曾借政法人脉进军影视业。

2004年,周滨的岳母詹敏利在北京出资成立了北京博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简称“北京博尚文化”)。此时,周滨刚刚担任北京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科技有限公司(后更名“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报导称,黄婉曾作为电视剧的总策划和话剧的联合监制,直接参与影视作品制作。

公开资料显示,博尚参与制作的两部影视作品均涉政法题材。其中,电影《马背上的法庭》(2006)曾被中共中央政法委在全国政法系统推广放映。

2007年,博尚参与投资拍摄的22集电视剧《温暖》在央视播出。在该剧中,被指是周家“白手套”的四川商人吴兵出任总顾问,总策划为黄婉。

而中共央视则涉嫌帮周滨夫妇圆影视大亨梦。《法广》有报导指,早前已被撤职的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据称是周永康的亲信,李东生之前曾经是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央视播出周滨夫妇制作的连续剧,或得到周永康或李东生的“推荐”。

此外,北京博尚文化股权变更信息显示,知名影星梅婷演员是股东之一。梅婷还参演了该公司的两部电视剧和一部话剧作品。曾有报导指梅婷与江派曾庆红弟、文化部驻香港特派员曾庆淮关系密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