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留学 你知道中日文化差异吗(图)

发表:2015-02-08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图

日本留学前应该了解一下,中日文化都有哪些差异,所以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

【第一】

你会认为日本人对中国有深深的敌意。去了之后你会发现,大部分的日本人,都是井然有序的做着自己的事情,根本不会像中国人那样有着非理性的狂热和偏激,他们更注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很少像中国人那样无事生非无中生有的去诽谤、做偏激的事情,当然不排除个别不成熟的狂热份子,哪国人都是一样的。

【第二】

当你看到日本的影视包括动漫里干净整洁的环境,觉得都是虚构出来的、理想的环境。来了之后,你才发现,日本的环境真的可以用雅致来形容。干净、整洁、有序等等的词汇都会不自觉涌现出来,这时候你才会发现,这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岛国,一尘不染的马路、井然有序的交通、安静优美的公园等等都会让你不自觉的将中日进行对比,而所有这些,都是日本每个公民认为理所当然的、并且人人都自觉遵守才造就了如今的面貌。所以让你震惊的绝不仅仅是日本的外在环境,更是日本人的内在品质。

【第三】

你可能会一直担心自己的学习和打工之间的冲突,生怕两者协调不好,就会身心俱疲、甚至两者不可兼得。

其实熟悉了在这边的学习模式以后,完全可以找好重点,适时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兼职。两者协调的前提是要保证好自己的学习成绩,如果成绩不好,主次颠倒,相信你在日本的学习生涯不会令自己太满意。而一旦你把主次分清楚了,给自己设定好计划并坚持执行下去,成绩稳定和拿奖学金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奖学金对留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少的费用,这样不仅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还会减少你打工的时间,节省下来的时间你可以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第四】

没在日本认真的过一次独立的求学路,你不会知道,原来一个人来异国学习生活,是一件这样苦乐参半的事情。你只要不是在家里被宠坏了的孩子,你只要抱着几分想好好过完自己留学生涯的孩子,来到日本独自求学,你就会发现,在这里所吃的苦和所得到的回报,都会比自己想象中的要深刻的多,你多受的苦今后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报给你,而你所获得的满足感今后更会成为你继续奋进的动力。总之,来到日本留学,你所要做的,就是全面的接受。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