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加拿大华裔新妈妈 无意回国

发表:2015-02-0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指,通过联邦政府新推出的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邀发移民邀请信的候选人中,几乎都是取得劳工市场影响评估(LIMA)或省提名的人,有感联邦政府对候选人的标准定得太高。准加拿大公民昨在万锦市参加入籍宣誓仪式,并由国会秘书兼国会议员孟基斯(Costas Menegakis)代表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主持仪式。

宣誓入籍,来自香港的方慧玲则是过埠新娘,在加拿大7,8年的她笑说,第一次收到入籍考试通知书时,刚诞下小宝宝返家,结果错过考试。一个月后,再接到第二次的考试通知,正是宝宝满月,由收信至考试才3日时间,还好考试顺利过关。

孟基斯则表示,联邦政府将移民总额定至26万至28.5万,当中65%是来自联邦政府的经济类别移民,可推算出今年透过这类别来加的移民为数将不少。而联邦政府挑选有LIMA候选人来加,是考虑到这些人移加后,可即时找到工作。

中国香港近年政治动荡,令考虑移民的人增加了,方慧玲承认身边很多朋友都觉得自己走得合时。如今正式成为加拿大人,她笑言照顾好小朋友,正是自己未来在加国的“最大事业”。

另外,来自北京的方蔚来加6年,由于过去经常外游,故最初递交入籍申请时,在留加日数上出现小问题,但经她提交一些文件后,问题总算解决,对昨日终于成为加拿大公民,方蔚为此感到兴奋。

很多中国移民甫取得加拿大公民身分后,都会返国居住。但曾分别在中国?美国居住过的方蔚坦言没此打算。因我追求的是平静安稳的生活,加拿大的居住环境正适合我。”

作为移民后代的孟基斯昨亦分享了自身经历。他指当日参加国会议员就职典礼时,有逾40多名亲友到场见证,当其他亲友都兴奋地为他拍照时,唯独其坐在前排的父亲老泪纵横,原来当年来自贫穷小村落的父亲抵加时一无所有,却能见证儿子当上国会议员而有感而发。孟基斯寄语新移民成为加拿大大家庭一分子后,能有一番作为。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