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忙着全球买房拿身份(图)

发表:2015-02-0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牙、西班牙等一批非传统移民国家因经济原因推出优惠移民政策,加之手续简捷,成为中国购房者新热点目标。调查显示,逾四成购房者是为了移民,其次是子女教育及投资。

欧洲多个国家都先后出台了类似的投资移民政策。无论是最早的塞浦路斯“购置30万欧元房产获欧盟绿卡”政策,只需25万欧元获绿卡的希腊,还是后来西班牙50万欧元置业移民新政、匈牙利债券移民,欧洲房产移民以其手续简单快捷、获批成功率高、无须出示资金来源、没有移民监、没有学历语言要求等特点引起了中国人极大的兴趣。“没有什么居住的要求,不像其他国家要住很久。”按照规定,黄金居留许可的持有者第一年只需在葡萄牙累计住满七天,此后每两年累计住满十四天,就能够续签。由于家里的生意都在中国,林

据Jack介绍,选择欧洲房产移民项目的客户大多都是以经商为主的中年成功人士,也是所谓的高净值人群。他们希望通过拿身份获得签证便利、为孩子提供更多选择,但自己绝大多数时间仍在中国。在地段的选择上,中国买家往往会选择首都及其周边地区,然后根据各人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情况的房产。

福建房地产商林耀一家,从正式决定在葡萄牙置业,到成功获批“黄金居留许可”,只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

2013年10月,因为一次和朋友的闲谈中听说了葡萄牙房产移民的政策,他和妻子平生第一次走进了那个位于欧洲伊比利亚半岛西南部的陌生国度。在不到一周的行程中,他们在仲介顾问的陪同下,花了两天时间考察了位于首都里斯本的七八处房产,就迅速地与当地的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

在里斯本的银行开设了账户,支付了房屋定金,又走马观花地游览了一圈之后,林耀与妻子便回到了中国,由仲介和律师接着为他们办理与那套价值55万欧元的房产相关的一系列后续手续。2014年1月,林耀一家四口如愿拿到了由葡萄牙政府签发的为期一年的居留许可。

如此直接、高效的过程正是葡萄牙“黄金居留许可计划”吸引人的一部分。根据法案规定,非欧盟国家公民的外籍人士,凡在葡萄牙境内购置价值不少于50万欧元的房产,全家均可获得临时居留许可。此后只要继续持有房产并按照要求定期续签,五年后即可获得葡萄牙的永久居留签证,六年后可申请入籍。

虽然葡萄牙至今深陷欧债危机,政府财政更一度濒临破产,而里斯本和中国之间也没有直航航班,交通、气候等皆陌生,但对林耀一家来说,他们的目的简单而明确,就是拿到身份。林太太曾遭遇两次赴美签证申请被拒,“心理阴影”久居不去。拿到居留许可虽然不等同于移民,但他们已经能自由出入包括法国、意大利在内的26个申根国家,免去办签证的所有手续和担心,五年后还可获永久居留。作为非传统移民国家,葡萄牙的这一政策无疑是为了缓解欧债危机给本国经济造成的重创,用“身份”换取外资“自救”。显然,这个看上去不得已而为之的政策却丝毫没有妨碍像林耀这样中国购房者的投资热情。

在前往葡萄牙之前,林耀夫妇刚把大女儿送到加拿大读高中,但该国投资移民的门槛提高,手续也越来越麻烦。而林耀之所以选择葡萄牙,而不是其他欧洲小国,还因为朋友透露,持葡萄牙护照可享受172个国家免签或落地签,这也是葡萄牙在过去一年成为中国买家首选的主要原因之一。据北京一家欧洲移民仲介工作人员Jack介绍,和其他国家相比,葡萄牙是老牌的发达国家,对房产移民的要求更宽松,政策也更明确,因而是目前欧洲移民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国家。

意大利转售平台专寻中国买家

在意大利有一家名为“把它卖给中国人”的网站,网罗了意大利的方方面面,从香水到豪车,从店铺到农庄,从厂房到企业,专门寻找华人或中国买家。意大利米兰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意大利居住的华人中,每五个就有一个是商人;当地华人企业位居移民企业之首,也没有受到经济危机影响,服务行业更是逆势增长。

在“把它卖给中国人”网站的中文版上,挂着他们的口号:“意大利人登广告找中国人做生意”。意大利人花42到90欧元就可以刊登转让广告,由网站的专业翻译人员将意大利文广告翻译成中文,发布消息的个人和企业只需一次性支付翻译费用即可。创办人嗅到了华人创业投资的商机,也抓住了华人碍于语言不通而有钱无处花的难题,在意大利深受欢迎。

经济复苏教育好投资者青睐伦敦

作为世界金融中心,英国伦敦一直是来自全球各地的高净值人群选择投资置业的热门城市;英国基础教育也越来越受欢迎等原因,中国投资者近两年开始在英国活跃起来。

伦敦的房产租金回报率比北京上海要高出两三倍,如果市场稳定,房价的涨幅每年可达8%至13%。从市中心一区到六区,房产价值平均每六到十年就可以翻一番。而且,英国的贷款利率一般是2%至4%,相比大陆而言较低;首付只需支付房产总价的一到两成,对资金的占用也不大。不少留学生的家长会在孩子入学时就买下一套期房,付完首付就能拎包入住,为将来做准备。

目前中国买家在伦敦购房仍以走量为主,“一次性购买十套、二十套的客户也大有人在”,但相比来自俄罗斯和中东地区热衷于豪宅的买家,总体而言,中国人的投资金额并不高。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