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生活】快捷做饭心得(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5-02-10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每天将丰盛可口的晚餐端上餐桌并不太简单,它涉及到计划、购物、烹调和清洁。当然,这也不意味着你每天必须花几个小时的时间。以下这些让做饭变得快捷而有条理的方法,能让你花更少的时间在厨房里转圈,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或做自己喜欢的事。

存货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常用的粮食要有存货,就不必到用的时候再匆忙去购买,比如大米、面粉、面条、通心粉等。

冷冻

碰到打折的面包、肉类、鱼等可以多买些,放在冰箱冷冻。既不影响品质,又能节省购物时间,还能省些开销,一举三得。

购物清单

有时候,购物结束了,却发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忘了买。难怪西人会准备购物清单,列出必须要购买的物品。在出门购物前,花上3-5分钟将购物清单分类。比如分成蔬果类、奶制品类、肉类等。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按照进入商场的顺序购物,而不是按菜谱用料在商店里,跑过来,又跑过去。这个技巧,在组织家庭派对的时候尤其见效。还有一个好处是,有了清单,你就不容易被那些本不需要的东西所吸引。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手机上写购物清单,方便而不易丢失,还可周期性重复使用。

利用周末

自家准备的薄饼、馒头、面包等,少糖少盐,不含色素、香精、味精等化学粉末。可是每天都做,就不现实了。可以利用周末,多做一些,密封后冻在冰箱的冷冻室,保存1个月也没问题。

垃圾桶

在做饭开始前,将垃圾桶放到流理台附近,垃圾可顺手丢掉,节省了扔垃圾多次来回走动的时间。

Mise en Place

法国大餐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Mise en Place”是法国大厨必学的,其实也很简单,只是不被平常人看重而忽略掉。说白了,就是准备好所有的食材后,再烹饪。法国大厨会将洗、切、沥水、量佐料等等准备工作提前完成,放在一个托盘里,一切准备就绪,才开始烹饪。这有什么好处呢?

1、不会丢三落四。

2、不会因为找食材,而影响烹饪火候。

3、不会因为那边油锅冒烟,这边还忙着洗葱给自己造成压力。

4、将所有材料放在托盘里,减少了在厨房里搬运东西的次数。你会更优雅而不影响效率。

5、因为所有的料都恰到好处,火候适当,配菜齐全,做出的菜色香味更佳。家人爱吃,自己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缺点看上去只有一条,要洗很多容器。不过如果你做两道以上的菜,这些容器就可以重复使用,如果你用洗碗机洗碗,就更省时省力了。

练习刀功

学会最简捷方便的切菜方法,会使做饭事半功倍,且做出的成品更美观而上档次。

提前准备

清晨将晚上要用的肉,拿出来解冻。提前清洗好沙拉菜蔬,用salad spinner甩干水分,下面垫一层纸巾(paper towel),这样处理过的沙拉菜蔬可保存长达5天。中式的蔬菜保存1-2天,也没有问题。

边做边清洁

对于锅、搅拌用的盆子等,随用随清洗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食物一旦粘在容器上干了,就很难洗,又要浸泡很久。比如和面的盆,湿的时候用水冲洗,很容易,而干了就很难洗掉。

一次多做点

有些炖煮的肉菜要花很长时间,不如一次多做点,分放在小盒子里冷冻。要用的时候,前一天晚上,取出一盒放在冷藏室解冻即可。比如鸡汤、卤肉、意大利面酱料等。应急的时候特别方便,鸡汤在微波炉里转一会,倒进锅里烧开,加上龙须面、蔬菜,一碗香喷喷的鸡汤面就上桌了,健康而美味,还花不了10分钟。

什锦

有的时候,肉、菜、香肠、米饭或面条等都剩下一些,要做到既不浪费,又美味省时,不妨试试什锦炒饭、什锦炒面等菜谱。把什锦类的菜做精、做好了,能节省不少粮食,低碳而环保。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