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一对文宣上下级突然“名声大噪”(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2-11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宁波市委原宣传部长洪嘉祥日前被立案审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近日,大陆一地方两个中共文宣人物突然“名声大噪”。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新录用的干事徐岚,因在中共党媒发文批自由派学者教授而“出名”;半月后,其顶头上司、宣传部长洪嘉祥却因腐化堕落“通奸”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也“出名”了。这一有趣现象被外媒指为奇葩,此前的另一文宣奇葩也再被提及。

中共官媒2月9日报导,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长洪嘉祥“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开除党籍、公职。报导称,洪嘉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与他人通奸。

而洪嘉祥的下属徐岚,1月24日在中共党媒《求是网》发表文章《高校思想宣传工作难在哪里?》,指“呲必中国、抹黑中国正成为当下某些人的时尚追寻”,高校意识形态要“抵御敌对势力渗透”,云云。并罕见点名批评北大教授贺卫方和前清华教授陈丹青。

徐岚这一极左发声引发网络狂轰。网友“大漠鱼”在网络发文称,这篇文章火的原因“不在于其有多高深的见地,也不在于生花的妙笔,而在于这篇文章让不少网民似乎嗅到了文革的硝烟味道。”

徐岚随后被人们发现只是一个浙江省宁波市委宣传部干事,初出校门的中共机关公务员。

美国之音11日有评论文章引述网友帖文称,这位还在试用期的新录用人员,不知道是有超高的政治敏锐性、超高的理论水平,还是有超丰富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缘何对高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貌似“门儿清”呢?

文章称,按照常理,这位新考上的事业编制人员,不可能在高校相关部门工作过。“怎么能闭门造车写出关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大作呢?”该文的结论是:徐岚“有梁效之才堪当重任”。

正是徐岚这篇文章,让许多网民知道了宁波市委宣传部,该部由此“闻名”全国。但随后,刚在去年夏季担任宁波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长的洪嘉祥,上任不到半年就被中纪委拿下,并在2月9日开除党籍公职,被指犯有“受贿”和“通奸”,也一时“名噪江湖”。

这对中共文宣上下级几乎同时出名,被美国之音评论指为“文宣奇葩”:一个“久经考验”的部长和一个“初出茅庐”刚被录用的干事,都在中共的思想战线上工作。老部长,因腐化堕落通奸锒铛入狱被送交司法机关,年轻人却因在党媒上发文批判教授和学者,反对西方价值观而获得党媒青睐,一鸣惊人。

而关于中共“文宣奇葩”此前也有一个更有名的例子:一对马列专业上下级衣俊卿和常艳爆出惊人淫乱丑闻

中共《人民网》2012年12月5日报导,中共在意识形态领域提出的所谓“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最早是由被称马列权威的中共中央编译局长衣俊卿提出来的。

不过,衣俊卿当年底就被同是马列专业的下属常艳博士,将两人17次开房故事捅到网上,双双“名声大噪”,衣的编译局长职务随后只好被当局拿掉。

据悉,中央编译局是中共中央直属的副部级单位。主要任务是编译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不仅衣俊卿是当局“看重”的所谓马列权威,常艳也是研究马列,网友由此对中共马列研究圈的男盗女娼唏嘘不已。

美国之音评论指,衣俊卿虽然也是有妇之夫,和有夫之妇常艳“卧谈”,最后只因作风问题而下课,并未被指“与他人通奸”,且没有被双开,还是留在局里担任马列主义编译的“正高职”专家。不久前还再到其当过校长的黑龙江大学讲学,比起他的宁波宣传部同行洪嘉祥来说,差别够大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