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大放水:呵护股市?让大家过个好年?

作者:风雨下黄山 发表:2015-02-14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4日讯】2月11日,央行对北京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是一种变相的放水;2月12日,央行又公开操作1600亿逆回购,向市场投放1600亿流动性,加上本周之前的逆回购,本周央行净投放货币超2000亿!这创下了一年多来一周放水的新纪录,央行也真是够拼的!

大家要知道,这是在刚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不久,央行又通过共公开市场操作大量投放流动性,到底是为何?

1、首先,还是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好年”。春节前和春节期间,大量的提现将会出现,央行只好大量投放流动性,弥补提现带来的资金紧张。这几乎是历年的惯例。

2、央行这是明显在“呵护”股市。这几天国债质押逆回购利率飙涨,说明市场资金紧张,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新股冻结了太多的资金。这个时候央行投放创纪录的流动性,肯定是为了呵护股市,不想让股市大跌,因为如果市场利率持续高涨,对股市的打击是巨大的。

3、为了迎战通缩。过去十多年,央行只有战通胀的经验,从无战通缩的经验,1月的经济数据出来后,心凉了半截,都在高喊中国要面临通缩了,央行也发毛了,不管是不是通缩,总得象征性出手吧,怎么出手,那就是释放流动性,印钞,这个事情干起来多么得心应手啊。

4、地方和国有企业的上书。经济不好,据说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纷纷上书央行,要求降息降准。其实降个毛哦,再降小微企业和个人也得不到商业银行的贷款,只能维持无效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低效的国有企业。但是为了应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的压力,水还是要放的,于是打开水龙头。

央行现在肯定面临巨大的压力,一是新年,二是股市,三是通缩,四是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四重压力之下,选择了哗啦啦的放水。如果这是持续放水,那老百姓的钱又要毛了,如果是短时间放水,那之后又怎么办?

对于中国的老百姓,如果不学会稳健投资,财富一定大幅度缩水,不学会稳健投资,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累,因为财富的增长总无法赶上印钞的速度,哀民生之多艰。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