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王私下会面 不等十九大就动手?(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14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王岐山被指有特殊关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日有消息指王岐山可能因年龄原因在中共十九大就要离任,外界关注习王联手反腐的持续性。有评论指,习王联手摧毁江泽民派系,或不等十九大。日前被披露的习近平、王岐山最新讲话,再次惊人一致,习王被猜私下会面获得默契。

习王论调惊人默契 传私下会面

2月12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称,反腐“复杂严峻”,要“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而在5天前的2月7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内部讲话中也透露了相同的观点,称“减少存量,遏制增量,这个任务还很大。”

在2月7日的会议中,王岐山称现在的反腐态势是“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而2014年8月,《长白山日报》曾在头版报导称“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形势有一个新提法,就是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

有海外媒体对此分析称,此迹象再次显示习近平王岐山之间的特殊关系,二人在反腐问题上不仅可能私下进行互相协商,而且看法一致。

据悉,在1969年到1975年期间,青少年时期的习近平曾在陕西延安梁家河做知青,与同在陕北当知青的王岐山结下了深厚关系。

此前有媒体引述消息指,王岐山上任时曾经和习近平达成默契,在纪检和监察部门有百分之百的决定权。

王岐山十九大退下影响习近平打虎?

近期,一份未获官方证实的中共十九大新常委名单流传,现任常委中只有习李,没有王岐山。

2月7日,在中共纪检监察系统老干部新春团拜会上,王岐山也表示,因年龄问题可能不再延任。而早在2013年末就有媒体报导,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以后,曾对友人称,因为年龄关系,或将只担任一届中纪委书记。

据悉,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层面,有一个针对上任的“潜规则”——“七上八下”,即67岁时还可以担任政治局常委,但68岁就不行。生于1948年7月的王岐山,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已年过69岁,临近政治局常委的退休年龄。

在打虎关键时期的王岐山,在后年的中共十九大会否打破这一“七上八下”的“常规”仍有待观察。据称,中共内部有声音支持王岐山连任。在2014年北戴河会议期间,就有消息称,已离任的28名前政治局常委、委员共同提议习近平与王岐山连任。

外界关注,如果王岐山十九大果真退休,继任者能否和习近平就反腐达成目前这种心有灵犀。

王岐山拿下最大老虎或不等十九大

习近平上台以来,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联手拿下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大老虎后,反腐被指进入关键时刻。法道济1月24日的评论文章《习近平反腐就是要打破垂帘听政》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发动的、持续两年的反腐运动,已经进入深水区,正在接近或触及关键性人物。

外界关注到,中共十八大以后反腐打下的数十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近期中南海频频发声,针对高层清剿意图非常明显。

2月13日,王岐山控制的中纪委网站发声批反对自曝家丑论,披露有人“为腐败分子求情”、要“豁免”,是“用心险恶”。文章指求“特赦”者用心险恶。而自去年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马后,中南海就反腐和“特赦”一度暗战频频。

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10月号披露,江泽民利用中共建政65年之际,曾讨价还价地向中共中央提出有关“特赦”的6条提议。据报,江的这一提议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引发争论,最终未能通过。

《动向》杂志2014年12月号署名林方之文章曾指出,观察2014年开过的中共四中全会得出结论,习近平正和王岐山联手,在时机成熟、准备完成后,从根子上彻底摧毁江泽民派系。

1月20日,被认为是亲习王阵营的《财新网》曾“放风”指,2015年还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马,舆论指针对江泽民。该报导随后被删除。此前,《财新网》曾以同样手法爆出令计划与周永康有“政治约定”。

有分析指,时间不等人,习近平王岐山或不会等到中共十九大,就会动手拿下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