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翻26央企旧帐 “老老虎”极度危险(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2-14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要啃“硬骨头”,危及江泽民曾庆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在通报2014年第三轮巡视反馈的同时,中共官方发布了在中国新年后将巡视26家央企名单。官方频频高调发声,两“老老虎”江泽民、曾庆红利益地盘面临被深度重击。

据中共官媒报导,2月11日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称,新年首轮专项巡视名单包括国家电网、中石油、中国移动等26家央企。据称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纪委首次在一轮巡视中全部针对央企,被指是啃“硬骨头”。

纳入新年首轮中央巡视的单位是26家央企,包括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此前,根据中纪委通报,2014年第三轮巡视的结果指,国有企业问题包括买官卖官,利用手中权力在资产资源交易中贵买贱卖,家属子女靠山吃山,以及“吃里扒外”、“牟取黑金”等等。

《澎湃新闻》昨日(13日)发表社论称,中共国企的腐败一直为社会所诟病,各种证据显示,国企腐败早已蔓延到石油、电信、铁路、电力、金融、航空、军工、粮油储备、房地产等几乎所有重要领域。

据悉,中共央企多与江泽民、曾庆红等权贵家族连带紧密,近年查出的央企贪腐大案,除了涉及已落马的周永康,多与江泽民、曾庆红家族有关联。

前年落马的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不只直属周永康,也是曾庆红在石油圈的亲信。2009年,原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因受贿被判处死缓,据称贪污受贿竟达2亿,陈也被认为是曾庆红人马。而2011年7月22日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则是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的得力干将。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号曾刊文《谁的国有企业?》,其中揭露,江泽民家族垄断电子通讯业,江的长子江绵恒1994年用数百万元“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几年间建立起庞大电信王国。

曾庆红家族长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业。大陆《财经》杂志2007年1月8日曾刊文《谁的鲁能》,揭露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的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91.6%的股权。

《澎湃新闻》12日报导,在2015年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声称,央企反腐将“把握国企历史文化特点”进行“深挖”。外界关注众多央企将被追查旧帐,涉及更多退休的江派高官及其家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