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出事了?郭伯雄父子同时被微博禁搜(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2-14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雄(左)与郭正钢(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及其子郭正钢传已双双被查。消息未获官方证实,但已引发舆论热议。记者今日(14日)发现,新浪微博已禁搜“郭伯雄”和“郭正钢”,而此前只有“郭伯雄”被禁搜。

《看中国》记者北京时间14日中午1时在新浪微博搜索发现,“郭伯雄”、“郭正钢”父子皆遭禁搜。而自去年7月,另一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的名字就已被禁搜,此次则波及其子。

中国大陆严厉的网络管制之下,百度、微博等的禁搜与解禁往往成为与政局相关的风向标。这次郭伯雄父子同时被禁搜,极其罕见。



郭伯雄、郭正钢均被禁搜(网络截图)

有关郭伯雄被查的消息近期不断传出。2月11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郭伯雄及其秘书,以及担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的儿子郭正钢,2月10日已被军检院人员带走调查。而在9日,中共军委在北京举行迎新文艺演出时,郭伯雄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官方报导中,引发猜测。

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去年7月就曾传出被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但一个月后郭正钢又再现身。据《财新网》1月15日报导,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郭正钢改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同时晋升少将军衔。当时外界有评论认为,在其父陷被查传闻之时,郭正钢这项晋升蹊跷,相对于政治部主任握有实权,郭正钢应是被明升暗降。

而与徐才厚亲信被清洗一样,今年年初,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也相继被免职、被贬或被查。据大陆官媒报导,郭伯雄原秘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被免职;传向郭伯雄买官的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2014年12月被立案侦查。

大陆《财新网》昨日(13日)引述消息,再度证实郭伯雄的原秘书、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已转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此前的1月5日,大陆媒体对此曾有披露。

据悉,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中铁杆,特别是在胡锦涛主政时期,代江架空胡锦涛。

香港《争鸣》杂志2002年12月号曾报导,中共“十六大”时,江泽民想方设法控制军权,由曾庆红出面,找在“十六大”上应该退休的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密谋江留任军委主席。在“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提出“特别动议”,要求胡锦涛及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郭伯雄被指参与了这次挺江的“军事政变”。

去年12月,网上流传的消息称,郭伯雄的财产来源不仅有买官卖官、卖地的收入,还有军方采购武器装备弹药的巨大回扣,不少于千亿元人民币。一封举报信还提到,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曾对酒肉朋友狂言:“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干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