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国省钱秘籍留 学生必修课

发表:2015-02-15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是一个极为特殊的额群体,他们远离家乡,没有亲人和朋友的陪伴,有些人还要面临,高昂的生活成本,让人不得不精打细算地过日子。

各国留学省钱秘籍

盘点了各个留学目的地的省钱秘笈,一起来看看吧。

美国:错峰购物、掐点打电话、网购二手教材

作为留学的热门国家,美国的高消费让人吃不消。不过商家经常有促销活动,价格非常便宜。留学生如果能根据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来合理安排自己的购物,将会省下数目可观的一笔钱。如圣诞节、感恩节等主要节日,都有“吐血大甩卖”。至于超市购物,大多数超市晚上都会比早上便宜。

话费方面,美国大多数电话公司的包月计划在每天21时到第二天早上7时之间及周末是免费通话时间,通话应尽量选择在晚上和周末。此外,在美国,教材相当高昂的,建议留学生在网上购买二手书。

加拿大:自己做饭最省、提前订票有优惠

加拿大是世界知名的税务国家,且人工成本非常高。所以经常上馆子和买熟食什么的,成本会非常之高,但是自己做饭却非常便宜。在加拿大交通也可以省钱,如提前预订铁路票,就可能买到特价票;另外灰狗巴士和加拿大大巴是全国性的旅游巴士公司,票价相对合理,站点遍布全北美,非常方便。

英国:学费一次付清有折扣

学费也打折。英国大学为鼓励学生在入学注册时一次性付清学费,通常会给予2%-5%的学费折扣。按照50万(1英镑约合1.53美元)的学费算下来,能省不少钱。英国的大学对获得录取通知书且通过奖学金申请的学生,会给予1,000-3,000英镑/年的奖学金。一般来说,此类奖学金的数量较多,申请难度较小,而且很多大学会对学生自动发放此类奖学金,如东英吉利大学的非商科专业。中国学生可大胆尝试申请此类奖学金。

必办实用NHS(英国国民医疗保健体制),无论是配眼镜、牙齿治疗还是开处方药,有了NHS医疗低保证书并做好提前预约,可享受优惠甚至免费服务,但是千万记得妥善保管这些服务消费收据。

澳大利亚:电话不计时计次数

在住房方面,留学生一般选择合租,此时要学会互相忍让尊重。澳大利亚打本地电话不计算时间,而是按照次数来计算的,同住一个屋檐下,一定要把类似的琐事处理好,大家怎么分担花费,要达成一致的协议。刚到当地不熟悉情况的留学生可以暂时住在寄宿家庭,价格相对合租高,但在安全性上能保证,并且寄宿家庭还提供饮食,对于新生来说是非常方便划算的。

日本:租房要落实协议、申请各类奖学金

租房要留心,建议留学生到房屋中介公司找房子时,一定要将各种口头协议落在纸面上,防止日后起纠纷。另外,多多留意校园内、网络上的信息,就能以低价买到学长学姐留下来的家电。

日本的奖学金名目繁多,主要包括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奖学金、自费外国留学生学习奖励费、地方自治体奖学金、民间团体奖学金、高等院校设立的奖学金等,留学生可以主动申请。

法国:不掏学费还有补助、学生出行交通半价

法国公立大学专业课程免学费,仅向学生收取200-500欧元(1欧元约合1.14美元)不等的注册费。赴法留学有超过600种奖学金,最高可获得每年15000欧元的奖学金。另外,法国政府对留学生有很多补贴,如房贴、伙食补贴等。大学食堂由政府补助30%的学生餐费,70%由学生支付,一餐约3欧元。若合伙做饭,每月伙食费大概是60-70欧元。法国无论飞机、火车和城市的地铁都对学生有优惠。

德国:购物小票要保存擅于使用学生证

德国对各种产品都设有很长的保质期,物品如果在保质期间发生问题,可以拿到超市进行退换,或要求厂家进行免费的维修,因此一定要保存好相关票据。大多数出版社都为大学生提供了特别优惠。一些大的报纸和杂志可优惠40%,有时还能获得赠阅或其他免费附件。

大学生在营业点可以获得一份优惠资费申请表。获得广播电视费豁免许可的学生可以在德国电信获得每月6.94欧元的电话费返还服务。此外,要想在假期畅游,最好事先办一张国际学生证。在80家航空公司都可以凭国际学生证获得优惠。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