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离不开数理化的十大职业

发表:2015-02-16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美国从事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相关职业的人大约占劳动力总数的6%,这个数字有望在2018年达到23%。没准你认识的人中,就有人靠科学糊口。不过,STEM并不是物理学家或者电脑工程师的专利。很多听起来有趣的职业也离不开“数理化”。

1.气象学家如果你认为气象学家只会在新闻联播后,对着电子地图摆pose,那你就狭隘了。气象学的起源是观察和记录天气状况,但随着预测未来天气变得重要,这门学科越来越严谨。天气预报需要复杂的矢量计算,也离不开物理学、微积分和地球科学知识。

2.动物标本制作人这个行业一半属于生物学,一半属于艺术。动物标本制作人必须了解动物的习性,以便塑造准确的模型。为了防止其腐烂,对动物皮革的鞣制离不开化学知识。只有当科学部分完工,艺术创作的部分才能开始。

3.动画师手绘动画随着迪士尼黄金时代的结束而成了“复古艺术”。今天电影和电视中呈现的世界,都是动画师运用电脑程序制作出来的。选择这个职业的人通常需要扎实的计算机科学基础,外加一点艺术的小火苗。

4.时装设计师布料无法自动剪裁成衣。在创造样衣前,设计师必须用二维材质创造三维效果,这就需要几何知识。衣服要贴合身材,还要制成不同大小,需要集群代数等数学知识。而最后一步则是计算人工和原料的成本,给服装合理定价。

5.公园护林员国家公园的管理员不用像动画片《瑜伽熊》中的护林员那样,与调皮捣蛋的棕熊斗智斗勇,但他们的工作也不轻松。除了养护森林的知识,他们也要充分了解脆弱的生态系统。有时候他们会帮忙扑灭森林火灾和救助受伤的小动物,这时,植物学和生物学知识就派上用场了。

6.制图员在探险家的时代,制图员依靠日晷、指南针和望远镜,根据有限的信息制作地图。如今,制图员可以根据数据库和航空图像制作地图了,甚至还能绘制三维街景。虽然电脑帮了大忙,但是制图员仍然需要熟悉代数、微积分、三角学、地质学和统计数据。

7.木匠木匠开始制作楼梯之前,如何知道应该做多少级呢?当然是依靠数学计算了。开工前和制作中,几何都是建立草图和搭建框架的必备工具。

8.动物园管理员动物管理员的主要工作是照顾狮子、大象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虽然说起来和养猫猫狗狗差不多,但是从事这个行当的人必须经过严格训练才能上岗。生物学的知识必不可少,起码的兽医知识也是必修课。

9.船长即便在如今这个高速运输的时代,海运的地位也无可取代。当起航时,船长必须进行一系列复杂的计算,考虑船只的位置、风速、海流、潮汐,以及货物重量等等。GPS的出现帮了船长的大忙,但是船长仍然要掌握传统的办法,比如航海图,以防在航行中电脑罢工。除了物理和计算机知识,船长也需要知道如何操纵船上的所有机械,并且对船只的污染情况进行纪录。

10.潜水员深潜是一项十分吸引人的工作,可以和深海动物交朋友,还能换个角度看地球。但是,如果没有数学和物理知识,潜水员很难胜任。即使执行最简单的任务,他们也需要计算何时需要浮出水面,以避免水压损害健康。他们还需要通过物理知识计算出在不同深度下,氧气罐能用多久。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