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楼市已无投资价值 近期出现神秘抛售(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5-02-17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产中介称近期出现过不少神秘业主抛售房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房地产调控”等高频词汇在今年已不再是热词,专家称今年房价难反弹,大部份城市的楼市已失去投资价值。并且3月1日起将施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房产中介称近期出现过不少神秘业主抛售房屋。

楼市已无价值? 政府工作报告不再提

去年2月份在杭州楼市开始了首先降价,随后楼市降价潮开始不断蔓延。并且各地方政府纷纷松绑限购,接着中央层面也出台刺激措施,从行政和货币手段给予支持,但一年过去情况并未好转,大陆楼市仍处“寒冬”。

自中共政府在2008年的中央工作经济会议公报提到房地产是“支柱产业”,次年房价开始出现暴涨。虽然中共政府十年间出台数十个调控政策,相反房价却总体上涨十倍有余。中共当局对目前中国大陆房地产泡沫并非毫无觉察,而是危机太大已经无计可施。

从今年1月上旬河北省地方两会率先召开,到最后的吉林省两会2月12日结束,2015年中国31个省(区、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先后出炉。过去几年各地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汇如“房地产调控”、“房价”、“限购”、“限价”等今年已经不再成为热词,多地甚至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楼市。

例如北京市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各项措施,保持房价基本稳定......”;而今年北京只字未提楼市调控,涉及房地产的内容只有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目标以及治理群租房。

之前各地方政府无论怎么限购,房价还是不停上涨,但2014年中共政府努力救市,房价也没有上涨。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成交量很可能继续萎缩,在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价格也上不去。现在楼市已经明显进入供大于求的阶段,大部份城市的楼市已失去投资价值。

今年楼市难反弹 行业触顶引发高管离职潮

去年房企惨淡的业绩情况,成为引发高管离职潮的重要因素之一。据大陆媒体报道,在已公布去年年度业绩报告的73家房企中,有过半企业业绩下滑,最大降幅超3000%。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底,其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712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7%,同比增长17.1%。从存销比来看,35个城市的库存量仍需14.5个月才能消化完。

2月5日,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在广州对媒体表示,对2015年的整体判断,预计GDP下行的压力将继续,目前楼市库存压力仍很大,房价回升至少需9个月。

多因素叠加出现神秘业主抛售房屋

去年底,中共政府决定2015年3月1日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按照该条例规定,包括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在内的不动产权,将统一实施产权登记,并纳入统一信息平台管理。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对媒体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部份城市的二手房源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受不动产统一登记影响是比较重要的原因。尤其是部份二三线城市的官员,由于担忧不动产登记后自己手中的房产信息被公开,因此选择提前卖出部份房产。

看中国记者经过查询发现,目前在大陆几个大的二手房交易网站上,标明“急售”的房源越来越多,议价空间也相对较大。链家地产北京通州区域的房产经纪人对看中国记者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二手房的交易量相对提高,房源比较充裕。

据《华夏时报》2月14日报道,山东省济南市一个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表示,“近期出现过不少‘神秘’业主,都要求房源信息不能登记上网,只供门店咨询购买”;“这类业主一般都只留下手机号码,而不登记其他个人信息,房源总价比周边平均售价低大约10%”。

早在2007年,中共政府的《物权法》颁布并明确不动产统一登记,时至今日仍未有具体结果,实质因中共权贵各方利益难以平衡而冲突不断,中共政府的住建部、国土部、林业等部门也曾为了不动产登记管理权而争斗。

大陆经济学者马光远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别的国家已经一两百年了,中国推行这个制度从立法技术和立法程序本身来讲的话,没有太大的问题,而难的是未来的实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