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国家长一起在餐桌上注意事项(图)

发表:2015-02-1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到吃饭,英国的饮食和餐桌礼仪和中国真的非常不一样。最简单的,比如刀叉的使用,其实中国学生也并非全部精通。很多时候,寄宿家长真的需要给刚刚来到的国际学生上一堂正确使用刀叉的课。

今天我们分享一些和寄宿家庭家长在一张餐桌上吃饭的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英国人边吃饭边交谈是常态,不要相信食不言寝不语的老规矩。饭桌上是交流、练习英语、了解英国的日常文化是最好机会。张嘴吃饭,也要张嘴说话。

上饭桌要准时很重要。如果你还在外面,会稍晚一些回家,或者不回来吃饭,请提前打电话告诉家长。

请注意,不要坐在其他人特别钟情的那张椅子上。问一下家长,你应该坐在哪个位置。

注意礼貌,等全家都坐到桌子上,并且盘中都有食物的时候才开动。有些家长会说,比如Please start, Do begin,你就可以开始用餐了。基督教家庭会有餐前祷告,一定要等祷告结束再开始吃饭。

时刻想着他人,记得主动把盐和胡椒、面包、黄油等递给距离比较远的人。

使用餐巾纸在胸前或者放置在腿上,英国人一般不用湿巾,而使用纸质或者棉布质地的餐巾。

吃完饭,将刀和叉平行向上放置在盘子中间,把餐巾纸放置在盘子旁边。你这样做,就是表明自己finished。

你不必一定要把盘子里的食物全部吃光,但是至少吃掉大部分,这样会比较礼貌。

要经常主动收拾碗筷,把餐桌上的餐具和剩余食物都送到厨房清洗。大多数的英国家庭的孩子都会这样做。有时候,洗碗也会是家里比较年长的孩子的主要工作。

学会使用这样的语言表达:

想让家人递给自己黄油:Could you pass the butter, please?

想吃些面包:Could I have some bread?

想问家人是否要喝橙汁:Would you like some orange juice?

愿大家都能在寄宿家庭享有美味又美好的餐桌时光!

来源:搜狐出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