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越喝越缺水!喝对4种饮料解决胀气问题(图)

发表:2015-02-20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药物、咖啡因、暖气都会让你缺水!每天都喝了那么多茶、咖啡,它们却不能被计入你的一日饮水量,即使都喝无糖的饮料,他们额外的成分还是很可能让你水分不增反减。美国知名胃肠科医师罗苹.库特坎在《身体的问题,肠知道》一书中指出,摄取的水分要充足才能让消化系统里的食物湿润并往前移动,但如果喝错了东西,可能反而造成脱水和胀气。你可能认为不管喝的是什么,只要喝东西就是在补充水分,但若要解决胀气,你喝的液体种类真的很重要!

人体的组成有半数以上是水,而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引起脱水,从药物到咖啡因、暖气、空调,到纯粹就是水喝得不够,所以你必须确定有补足身体所需的水量。

喝水是帮助消除胀气的最好方式之一,水会促进消化,保持肠道的湿度,并使肠道里的东西快速移动,这可以避免引起胀气和便秘。建议一天至少喝一公升的水,但饮水量应该依气候、饮食和身体液体流失量等个人状况的差异而增减。

椰子水

纯椰子水含有相对少量的糖分,富含可预防脱水的天然电解质钾,还含有维生素B群,可以缓解压力和紧张,是非常好的饮品。椰子水虽然可以做为取代含糖果汁的饮品,但并不是低热量饮料,所以仍需注意饮用量,否则热量和糖分便会开始累积。

花草茶

大部分花草茶不含咖啡因,是咖啡和含咖啡因茶类的绝佳代替品。用来泡花草茶的水也可以计入一日饮水量,只要确定没加牛奶或糖就好,否则便会增加热量和引起胀气。许多花草茶混和水果之后别有一番清爽的酸味,冰镇喝也有清凉好味道。

蔬菜汁和精力汤

有时候新鲜蔬果用喝的比用吃的更方便,像是在早餐、午餐或点心时间,将这些蔬果加入精力汤。

制作蔬菜汁和精力汤的方法无所谓对错,只要用的是洗干净的农产品就好。但要注意水果不要放得太多。

精力汤作法

将食材全部放入食物调理机,高速搅拌直到精力汤呈现黏稠液状,搅拌之后请立即饮用。

蔬菜精力汤(四人份)

凤梨和木瓜富含分解蛋白质的消化酵素,而青菜的营养素和纤维质,可让体内的益菌保持活力和健康。

材料

杏仁奶或椰奶1杯。

香蕉1根。

菠菜1杯。

生甘蓝菜1杯(摘除茎)。

凤梨或木瓜1杯。

库特坎医师的精力汤(两人份)

充满天然食物和打击胀气的纤维质,让每天有好的开始。

材料

香蕉1根。

综合莓果2杯。

菠菜1杯(可替换为甘蓝菜、芥蓝菜或恭菜,需切除茎)。

洋车前子壳粉1汤匙。

亚麻籽粉1汤匙。

碎冰1杯。

杏仁奶1杯(可替换为椰奶或椰子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