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利用中国新年向外输出软实力(图)

发表:2015-02-20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人街新年庆祝活动。(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洛杉矶时报》2月18日报道,美国人在周五的金州勇士蓝球比赛上,可能会惊讶地发现,加州队换了新队服。新球衣上有中国文字在胸前,两侧有长城图形,袖子上还有一只山羊。

不要怕,这并不是意味着这只职业篮球队被来自北京的亿万富翁买下了。带有中国特色的新球衣是NBA的推广计划,是为了庆祝中国新年,今年是羊年,所以用了羊的图案。

中国移民不再局限于生活在唐人街,中国新年已经不知不觉地溶进了美国主流社会,从纽约的林肯中心到好莱坞的大街小巷都有庆祝活动,不管是电视转播的体育比赛场上,甚至饮料包装上都会提醒你,中国新年来了。

大部分庆祝活动是为了商业利益考虑:美国的商家们希望在这个一年中最重要的中国长假期间,能吸引到中国的消费者们来美国购物。

美国企业的商机却遇到了中国新年,也许是被捆绑上了,由中国共产党利用中国新年在全球范围内兜售推广的中国国家软实力

自2010年以来,中国文化部就倾注人力物力资源,在全球范围内与中国的海外公司和一些文化机构合作,组织了无数次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中国文化部以“快乐中国新年”来推广软实力,还有中国政府资助在全球推广的孔子学院计划,表面上是为了促进中国语言和文化,实际上也在渗透中共的意识形态。

中国文化部拒绝透露在这方面的花费和努力,但类似的事件数量猛增。据当局表示,2010年以来,他们在42个国家中,组织了有65的活动。今年以来,政府在大约119个国家,组织了近900场此类活动。

我们现在也不清楚中国政府在年年增高的对外“软实力”上的投入是否有任何收益和回报。

盖洛普公司在去年的中国新年期间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3%的美国人认为中国不友善,而且不利于美国。尽管有52%的人相信中国是“世界领先的经济强国。”(事实上,中国的经济总量只有世界第一的美国的60%左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