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移民在美过年大不同

发表:2015-02-21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中国人来说,中国新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而来到美国的新移民和老移民们在过年传统上却因为地域、生活环境和居住的时间长短而有所不同,新移民们更接近国内的传统,而老移民们则随着生活的变化逐渐改变了过年的方式。

生活在橙县的张先生一家人已经到美国40年,目前已经有了儿女和孙子孙女,这个过年的到来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每年非常平淡的一个节日。因为全家在过年期间都要工作,所以并没有准备特别庆祝。张先生一家人在上个周末已经参加了教会的包饺子活动,就算是为中国新年进行庆祝,此外来自外州的亲戚最近也来到了加州,所以就在亲戚家一起聚餐来庆祝。

对于忙于平日工作的华裔移民来说,在过年与家人团聚并不容易,所以大部分保留传统的华人都选择在周末聚餐庆祝。广东的蔡先生一家人已经赴美国30多年,父母都不会讲英文,目前已经退休,所以还保留着广东过过年的传统。但是因为儿女在这个过年期间要工作,所以选择在上周末全家聚餐,发“利是”红包互相拜年,周四大年初一蔡先生的妈妈仍然特别准备了斋饭,虽然儿女都要上班,但是下班途中可以顺便到妈妈家将斋饭带走享用。

对于到美国不久的华人新移民来说,过过年的感觉仍然和家人、食物分不开,很多刚刚到美国的华人在这个时间特别思念家人。刘女士一家人到美国只有几年时间,她在微信上特别为了过年向亲朋好友拜年,同时自己也准备了很多食物,准备在大年三十晚上包饺子、炸麻叶,虽然在美国没有亲戚,但是她仍然邀请了一些好友来家里一同庆祝。刘女士说,在美国没有过年的气氛,但是她计划在这个过年期间在网上找找,也参与一下这边过年的庆祝活动,就算在美国过了中国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