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放风退休“钓大鱼”欲捕更大“老虎”?(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21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言退是假,王岐山被指或正诱捕更大“老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早前在纪检系统的一个新春团拜会上罕见提到退休话题,近期有关王岐山中共十九大后是否连任被媒体普遍作多种解读。有港媒文章称,王岐山表面上似乎暗示他不再连任,实际上或是放风退休“钓大鱼”,欲引出更大“老虎”。此前,《看中国》也分析认为,王岐山会不等十九大对最大“老虎”江泽民动手。

王岐山抛出“退休”话题 去留无意?

2月7日,在中共纪检监察系统老干部新春团拜会上,王岐山罕见提到退休等敏感话题,声称“如果我是局长的话,我应该退休很多年了,如果我是副部长、部长的话,我也应该退休了”。而据报,早在2013年末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以后,他曾对友人称,因为年龄关系,或将只担任一届中纪委书记。

据悉,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层面,有一个针对连任的“潜规则”——“七上八下”,即67岁时还可以担任政治局常委,但68岁就不行。生于1948年7月的王岐山,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年过69岁。

而近期一份未获官方证实的中共十九大新常委名单就在网上流传,现任常委中只有习李,没有王岐山。

在打虎关键时期王岐山会否打破这一“七上八下”的“常规”仍有待观察。不过有消息指,在2014年北戴河会议期间,已离任的28名前政治局常委、委员等高层人物共同提议王岐山连任。

有海外媒体的评论指,从国家体改委到国有银行,再到广东副省长、海南省委书记、北京市长,直至国务院副总理,在中共官场早已“潇洒走一回”的王岐山,或已是去留无意,并不恋栈官场。

言退是假 王岐山还要捕“更大老虎”

中共十八大之后,王岐山配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掀动打虎风暴,至今已有八十余名省部级以上高官及军职以上高级军官倒台,当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马。

港媒《东方日报》刊文认为,王岐山此番退休言论可能有多重意思,其中一层意思就是爱钓鱼的王岐山,或想钓大鱼,放退休风令贪官松懈,意图揪出更大老虎。

种种迹象显示,王岐山现时并无退休前的暂时过渡之意,反而不断释放布局捕更大“老虎”信息。

近期习近平、王岐山多次发出反腐升级信号,中共官媒亦不断升级习近平对于反腐打虎的定调和言论。王岐山也多次强调与习一致的反腐言论,如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著状态”,并重申习近平所讲“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等等。有评论认为,这显示王已铁心要继续打大老虎。

与此同时,在上一轮巡视8家央企查出大量问题后,习王已布局中国新年后开查又一轮26家央企,反腐被指进入深水区,更深入触及中共权贵们的国企重地。

据港媒《动向》杂志2014年10月号披露,江泽民在中共建政65年前后曾向习近平提出包括对于退休高官“如本人没有在中共组织上和经济上有新的大问题,原则上不再搞审查、追究。”等6条提议,希望习近平赦免对江及其势力的以往罪责。但建议被搁置。

2月13日,王岐山控制的中纪委网站明确发声,指有人反对自曝家丑,是求“豁免”、“用心险恶”。被指直接打脸江泽民。

近日,公开揭江泽民“二奸二假”的吕加平获保出狱,据自由亚洲引述吕加平之子于浩宸指,吕是被江的心腹、时任公安部长周永康签字抓捕的,现在释放是因政治背景有了转变。另据《看中国》前日对于浩宸的采访报导,于浩宸指他父亲能够获得保外就医,与江泽民失势有直接关系,“标志着江系整个土崩瓦解。”

香港《动向》杂志351期署名林方之文章曾指出,观察去年开过的中共四中全会得出结论,习近平正和王岐山联手,在时机成熟、准备完成后,从根子上彻底摧毁江泽民派系。《看中国》早前的分析则认为,时间不等人,习近平王岐山或不会等到中共十九大,就会动手拿下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