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屠杀幸存者变美国最伟大裁缝(图)

发表:2015-02-2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GQ》杂志誉为“美国现今最伟大裁缝”的马丁·格林菲尔德是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之一,能活下来,格林菲尔德说,是一件衬衫帮的忙。(图/美联社)

【看中国2015年02月22日讯】被《GQ》杂志誉为“美国现今最伟大裁缝”的马丁·格林菲尔德是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之一,但因父亲的一句话“不要为苟活而内疚,要有所作为”,他努力求生,而最终能活下来的关键,格林菲尔德说,是一件衬衫帮的忙。

格林菲尔德出生于斯洛伐克小村一个犹太家庭,1944年4月某天,纳粹突然把他们全家抓进辛集中营,第一天晚上,父亲就把家人分散开,并对他说,“我们必须分开,这样就不会因为看到彼此的不幸而遭受心理煎熬。记住,如果你活下来了,不要为苟活而内疚,要有所作为”。这是他们一家最后一次见面,父亲、母亲、两个姐妹和弟弟后来都被杀害。

进入集中营后,格林菲尔德负责洗纳粹党卫军的衣物。有一回他不小心搓断衬衣的领子,背部被打到血肉模糊,某位囚犯教他把衬衣捡回去缝补好,格林菲尔德缝好后穿到自己身上,给条纹监狱服打底,党卫军认为他很不一般,态度遂大为转变。从那时起,他就意识到衣着体面不但会让人另眼相看,甚至还能救自己一命,也冥冥中成就了他的后半生。

1945年4月12日,盟军解放了布亨瓦尔德集中营,格林菲尔德还幸运地和最高指挥官艾森豪握手,后来艾森豪当总统后还成了他的第一个大客户。1947年9月,他前往纽约在一间服装厂打杂,不久便掌握剪布、缝接、做口袋、饰面、钮扣洞等技能,30年后,他买下这间工厂。

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格林菲尔德已成为白宫和好莱坞的御用裁缝,客户包括欧巴马、艾森豪、福特、克林顿、前纽约市长彭博、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NBA球星科比、欧尼尔以及流行天王辛纳屈和麦可杰克森。也参与《大亨小传》、《华尔街之狼》等130部影视作品的服装设计。其中最让格林菲尔德有感触的是那些黑帮角色的服装,这让他想起了在集中营的岁月。

原标题:纳粹屠杀幸存者变白宫裁缝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