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加入搅局行列 美国汽车业未来在硅谷?(组图)

发表:2015-02-2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科技新报)

美国汽车业的未来在硅谷还是在底特律?

继Tesla和Google(微博)之后,Apple似乎也准备进入一直以美国中西部钢铁产业为基石的汽车行业。据多家媒体报道,这家iPhone和iPad生产商已经组建了一个名为“泰坦”(Titan)的部门,安排了数百名员工,专门从事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有消息称Apple计划在2020年启动汽车生产。

到目前为止,Apple对这个项目仍三缄其口。不过,一起诉讼案似乎证实了该项目的存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法庭的文件显示,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A123Systems起诉Apple,指控后者挖走其顶级工程师建立大规模生产电池的分公司。文件提供的其他证据还显示,Apple可能在开发汽车。

也就是说,Apple与当前电动车领域的龙头企业Tesla、致力于无人驾驶汽车研发的Google一起,成为来自底特律以外的汽车新军!


(图片:香港矽谷)

传统汽车商严阵以待

美国的三大汽车生产商,即通用汽车、福特和克莱斯勒(现已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一部分)均对新军带来的威胁严阵以待。通用汽车发言人丹.弗洛雷斯(Dan Flores)表示:“Apple拥有强大的实力,因此此举并不出人意料。”克莱斯勒发言人埃里克.梅内斯(Eric Maynes)则说:“我们不会对尚未看到的事情发表评论。”

福特也没有对Apple的计划发表评论。不过,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最近在硅谷核心帕洛奥托(Palo Alto)开设了新研发中心,希望在这里抓住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

汽车领域专业网站Edmunds.com的分析师比尔.维斯尼克(Bill Visnic)表示,一般来说汽车产品从研发到进入市场平均需要七年时间,因此底特律巨头目前还没有感受到太大压力。

例如,尽管Tesla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但这家公司去年在美国也只售出了不到3.5万辆汽车,而全美国的汽车销售总量超过1600万辆。另外,Tesla的汽车只局限于非常高端的小众市场。

维斯尼克说:“对于美国汽车行业而言,Apple并没有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我认为它的产量不会在短时间内接近底特律。”


(图片:腾讯网)

有钱也不能忽视风险

新旧车辆信息供应公司凯利蓝皮书(KelleyBlueBook)的市场分析师阿莱克.古铁雷斯(Alec Gutierrez)表示,Apple的优势在于它是行业的“破坏者”,该公司风靡全球的消费电子设备创造的“全面生态系统”可能会给“Apple汽车”带来延伸效应。

Apple坐拥1800亿美元的现金,有足够的资金来研发新汽车和投资新项目。尽管如此,古铁雷斯认为,考虑到汽车行业的成本与竞争,Apple还是要重视风险问题。“如今汽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新车销售的利润率已经压缩到极低,这是Apple所不适应的。”他说。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项目主管布雷特.史密斯(Brett Smith)说:“多少公司在进军汽车行业时一败涂地?这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而且非常昂贵。”他指出,尽管Tesla提供的电动汽车电池系统优于所有传统汽车厂商,而且Tesla高端汽车的营销工作非常成功,但这家公司仍然是亏损状态。


(图片:酷车KUmotor)

传统的大型汽车生产商也在努力研发更多、更好的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史密斯表示,这给初来乍到者设置了很高的门槛。“在汽车生产方面,Apple的技术是否比梅塞德斯、福特、通用或丰田更出色?我对此深感怀疑。”

Apple能给这个行业带来的,其实和Google一样:处理和使用数据的方式。Google并没有专注于汽车本身,而是无人驾驶技术。Google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不同的外观掩饰下,已经在美国加州的道路测试中行驶了数十万英里。

维斯尼克认为,Apple已经能给汽车行业带来一些差异,它可以成为汽车联网技术的重要供应商,让自己的车载系统与GoogleAndroid展开竞争。“对于Apple而言,他们在提供出色用户体验方面已经证明了自己,”史密斯说,“汽车只是又一种用户体验设备,Apple一定能做得与众不同。”

来源:腾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