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两会”戏剧化场面或再现(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24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来临,中南海动向备受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2015年度的中共“两会”(人大、政协会议)将分别于3月初开幕。据外媒分析,这次“两会”或再有与政局相关大事发生,出现类似往年中共“两会”发生的戏剧化场面。

美国之音2月23日报导称,中共“两会”期间将照例举行总理李克强的中外记者会,而在每年总理记者会上,外国媒体记者的尖锐发问都十分引人注目。

今年的“两会”,是否有外国记者问及有关央企腐败和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的问题?是否会出现官员像薄熙来那样在参加两会后被中纪委当场带走的戏剧性场面?美国之音认为这是两大看点。

此前,两年的中共“两会”均发生惊心动魄的权斗戏。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发生后,中共开“两会”,中共总理温家宝3月14日在“两会”记者招待会上罕见措辞严厉地批评和要求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务必就“王立军事件”进行深刻反思并吸取教训。

随后在2012年3月15日,中共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中共当局对外宣布免去薄熙来中共重庆市委书记一职,并即刻进入软禁状态。2012年4月10日,正式宣布薄熙来被“双规”待查。直至2013年9月22日,济南市中级法院判薄熙来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胡温成功倒薄。

在倒薄之后,周永康也被摆上落马日程,被抓传闻不断。2014年中共“两会”前,传闻已久的周永康案成外界关注的焦点。在3月2日的中共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吕新华就周永康问题回答香港《南华早报》记者提问时称,不论是什么人及其职位有多高,只要是触犯了国法,都要受到追查和惩处。“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间接公开周永康被抓。

2014年3月13日中共“两会”闭幕时,李克强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称,“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暗示了周永康已出事。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自去年11月23日,大陆微信公众号“察时局”发出“最近一些动向显示,军中正在打另一只大老虎”信息后,猜测哪只大老虎将落马成海内外舆论热点话题。

大陆军媒也罕见发声吹风。2014年12月17日,中共军报发表评论文章强调,既然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都动了,“还有谁动不了?”而1月20日,被认为是亲习的《财新网》也“放风”指,2015年还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马。该报导随后被删除。

多家海外媒体认为,早已负面传闻缠身的“特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郭伯雄均有可能被正式抛出。外界期待的戏剧化场面或在中共这次“两会”期间再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