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是不是最艰难的时刻?(图)

发表:2015-02-2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多岁,没钱,没房,没车,要考虑自己的前途,考虑给另一半幸福,考虑父母。这日子真艰难,过了20多岁就好了。这是我25岁前的想法。今年我26岁,我依然没钱,没房,没车,依然担心自己的前途,依然要考虑所有要考虑的事情。只是,我想明白了。这些虽然难,但绝不是最难的时刻。

20多岁,青春无敌,这就意味着你有着足够的时间,精力和空间去应对一切人生负面,最重要的是,这意味着你拥有着宝贵资源:希望和可能。所以说我觉得,挣扎要趁年轻,奋斗要趁年轻,最重要的是,失败,栽跟头,一定要趁年轻!最艰难的时刻,是你等到人生走完大半,才发现自己的内心挣扎,才跌落到艰辛的生活,才遭遇到人生的重大变故和失败打击。因为,那个时候,你的希望,你的可能,你的变数,已然不多了。

最艰难的时刻应该是放弃自己,放弃掉希望的那一刻,会发生在人生任何一个时刻,而不是20多岁的时刻。如果你没有放弃,那么最艰难的时刻就不会到来,听起来有点像鸡汤。反正经历过很多坑爹的事情之后,很多都会看淡,没想象中的那么恐怖。

在青春岁月,无论我们身处何种环境、状况,我们都会对其感到不满,那是因为我们刚刚才开始认识人生的空虚与可怜——在此之前,我们所期盼的生活可是完全另外的一副样子——但我们却把无处不在的人生的空虚与可怜归咎于我们的环境、状况。年轻人期望他们的一生能像一部趣味盎然的小说,他们的失望也就由此而来。

之前你还没有发展出足够强大的自我来决定自己的人生,之后你已经深陷生活很多时候身不由己。只有在20多岁的时候,你才可能拥有真正的自由。

26-30是一段苦闷的历程,离成功仿佛太远,却又过了推倒重来的年岁。不妨放低自己的心态,踏踏实实、不计得失的做好手头的事。痛苦、挣扎是件好事儿,说明你还没有麻木。

20多岁未必是最苦的,但是很多事情也许是第一次遇到。万事开头难,再加上自己想象力一发挥,心理一脆弱,真的很容易就认怂了。所以,30岁之前不言怕!

做好人生每个阶段该做好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小时候期盼着长大,长大后又想回到童年,而年老的时候哀叹自己的青春。人生只不过是不断的选择,想办法开心。

是否最艰难跟年龄或人生阶段无关,也跟具体的困难无关,跟心态有关。状况无论如何悲惨,有希望就有一切。

假如现在你觉得某件事情很大很大,想想5年后你再回头看这件事,它还会那么重要么?换个说法,如果你现在觉得生活很辛苦很艰难,是否5年后你还会觉得你现在的生活是艰难的?

20多岁面临着太多选择,也是很多人生大事与人生方向初定的时候,与什么样的人结婚、要不要选择另一份工作或选择另一种生活,选择总是“艰难”的。但换一种想法,有选择的人毕竟还是幸福的,关键在选择的时候要随心,问问自己心里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尽量做到不后悔,人生只有一次,勇敢地追求那些你想要的东西吧。

此时的艰难是最大的艰难。过去的艰难有时会忘记,有时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20岁就是试错的年代,痛啊苦啊都是必经之小站。不曾深夜恸哭者不足以与之谈人生。如果20来岁苦闷过,30、40岁才能好过。20岁太轻松潇洒招摇了,苦会在后面来的,一定会的。所以,恭喜您觉得生活艰难,这是您坐下来静静思考的好时候。年老时觉得艰难就麻烦了,因为已经没有精力和体力去拼搏抗争了。再一次对幸运的您表示恭喜!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