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伊斯兰国首都就像一座大监狱(图)

发表:2015-02-26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9月16日拉卡一所美国天主教教堂,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占领后,教堂内的家具遭焚烧毁坏,屋顶的钟楼被换上恐怖组织的旗子。拉卡在经历伊斯兰国的统治后已经面目皆非。(MOHAMMED ABDUL AZI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2月26日讯】曾经是叙利亚最自由的城市拉卡(Raqqa)被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占领作为其首都后,城市中的人过著什么样的生活一直不为外界所知。尽管恐怖组织经常以斩首和酷刑等残暴手段统治这个城市,境内仍然有一群默默无闻的维权人士冒着生命危险在为拯救这个城市努力。

CNN采访到一名维权人士不惧生命危险说出了这群维权人士所观察到的拉卡城的现况,其恐怖的细节令人发指。

处决经常发生

两个月内至少40人被处死,理由包括加入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由政府军变节成立的反叛军)、同性恋、或杀人。维权人士也在被处决之列,已经有一名维权人士遭到处决。在拉卡市,维权人士被发现是会被处死的。

强迫输血

如果你有事求助伊斯兰国的法院,他们会跟你说,先到医院捐血,拿证明来给我,如果没有捐血证明,我不能帮你忙。

因为美国联军的空袭,有很多伊斯兰武装分子在空袭中受伤。

女人被迫嫁给武装士兵

对女人来说,拉卡就像一座大型监狱,小于45岁的女人不准离开这个城市。维权组织已经记录了至少270起妇女被迫嫁给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案例。有些武装份子有2到3个妻子,即使如此,他们还会抓亚兹迪(Yazidi)女孩当奴隶使用。

建筑物遭换装

伊斯兰国刚开始占领拉卡时,将所有的建筑物漆成黑色,但几周前,他们改漆成粉红色、白色、金色、绿色,对于这样一个经常执行死刑、斩首、十字架酷刑的恐怖组织,漆成明亮色很难想像,而他们这么做只是为了避免成为美国联军空袭的目标。

外国武装分子进的来出不去

在拉卡市民和外国武装分子之间有一座大墙隔开,就好像是一个城市中有两个不同的世界。外国武装分子的生活有如天堂,有很多钱、漂亮的房子和车子。但也有谣言传出,这些外国武装分子如果叛逃会被处死,伊斯兰国会没收他们的护照,任何人叛逃就立刻会被处死。所以,这些外国武装分子的问题不是如何进入这个城市,而是进去后根本就出不来。

维权人士努力拯救这个城市

在拉卡的维权人士处境非常艰困,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他们仍然在坚持着,诚如接受CNN访问的这位维权人士所言:“我失去了我的人生,我没有学校可以唸书,没有未来。我一无所有,但我不希望这样,也不想看到我成长的城市变成这样。情势逼的我必须如此。我不想要成名,也不想要任何人知道我是谁或我在做什么。我所做的只是在为这个城市,为我的家人和无辜的市民。我们尽力而为,尽力拯救我们的城市。”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